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学英模、见行动!十堰公安举办因公牺牲民警常武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18:17 来源: 湖北日报

4月28日,十堰市公安局举行“以生命书写忠诚”为主题的民警常武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上,常武生前的领导、战友和警校同学等5名宣讲团成员,陆续走上宣讲台,他们用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追忆常武能征善战、无私奉献的点滴往事,讲述常武忠诚担当、坚毅勇敢的先进事迹。常武身上体现出来的把公安工作当作毕生事业、把警察荣誉和责任看得高于生命的价值追求,还有他不怕困难、不怕牺牲、不图名利的可贵品质,感人肺腑、发人深思、催人奋进。

常武于1990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生前系十堰市公安局张湾区分局国保大队大队长。从警32年来,他对党忠诚、坚守初心,坚持“日研判、日会商”十几年如一日,持续开展人员身份碰撞比对、网上网下关联等工作,忠实履行捍卫政治安全的职责使命,是有名的“拼命三郎”;他勤于钻研、能征善战,参与破获多起部督省督案件,被公安部聘为部侦专案专家组成员;他朴实无华、默默奉献,坚守公安基层一线特别是维护国家安全战线多年,把公安工作当事业去追求,品行正派,谦虚谨慎,充分展现了人民警察克已奉公、无私奉献的良好形象,将毕生精力和心血都献给了人民公安事业,多次立功受奖。今年3月8日凌晨,常武因长期超负荷工作因公牺牲,享年51岁。

今年4月,常武被先后追授为湖北“荆楚楷模”“十堰优秀共产党员”“十堰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中央省市主流媒体矩阵联动,全媒体平台展示了他的先进事迹,在荆楚大地掀起“学英模、见行动”热潮。

十堰市副市长、公安局长董奇峰表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辅警要迅速掀起“学英模、见行动”的热潮,认真学习常武同志不忘初心、永葆忠诚的政治本色,把学习弘扬英模精神,作为持续深化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重要内容来推进,以常武同志先进事迹为引领,激励担当作为、拼搏奉献,把英模精神转化为推动公安工作的强劲动力。

聆听宣讲报告后,该市公安机关广大民辅警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常武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

“作为一名青年交警,就要学习常武同志的扎实作风、工匠精神,为实现辖区交通事故‘减量控大’,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道路交通拥堵问题,把畅行车城活动做深做实,当好道路交通安全的守护者。”该市公安交管局五大队副大队长陈雄胜说。

“一定会继承和发扬常武同志一心为公、担当作为的奉献精神,始终保持青年民警朝气蓬勃的干劲和状态,增胆识、壮筋骨、长才干。”该局郧阳区分局柳陂派出所副所长赵璐深情表达了自觉献身公安事业的铮铮誓言,表示将从处置好每一起警情,协调好每一起纠纷,办理好每一起案件做起,坚决完成好组织交给的任务。

(湖北日报通讯员 赵伟 宋建彬)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