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四地检察院联手 合力守护“水源地”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19:17 来源: 湖北日报

“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商依法治‘漳’之策,共谋护‘河’之计,标志着四地检察院在加强联系沟通、相互学习借鉴经验、共同推动环漳河水库流域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又迈出了关键一步。”4月28日上午,荆门东宝、当阳、远安、南漳四地检察院齐聚湖北省漳河工程管理局,召开环漳河水库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机制联席会议,共商保护环漳河水库跨区域生态环境。

漳河水库位于宜昌、襄阳、荆门三地交汇处,滋养着宜昌、襄阳、荆门等地人民,也是荆门市城区生活饮用水水源地。

2019年12月,由荆门市东宝区检察院牵头,会同当阳、远安、南漳检察院签署了《关于建立环漳河水库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协作工作机制的意见》,明确每年召开一次联席会议,共同就环漳河水库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协作重大事项、有重大影响的案件进行研讨协商,通报分析环漳河水库跨区域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有关情况,加强业务研讨交流。

会议宣读了《关于在漳河水库开展公益诉讼专项行动的倡议书》,倡议四地检察院会同湖北省漳河工程管理局联合开展跨区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行动,共同制定活动方案,及时通报专项活动进展和案件办理情况,协同推动解决跨区域漳河水库生态环境保护难点问题,持续为长江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要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紧紧围绕漳河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能动履职,协作配合,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凝聚起共抓漳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共同为漳河流域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贡献检察力量。”荆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顾仕超发言时说。

(湖北日报通讯员 雷艳芳)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