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陕西省成立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19:32 来源: 法治日报法治网

法治日报全媒体记者 孙立昊洋 通讯员 蔡杰倚

近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联合陕西省司法厅、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国资委、省税务局、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工商联、省贸促会等8家单位成立了陕西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此举旨在推进陕西省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走深走实,更好服务保障陕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据悉,管委会主要承担研究制定涉及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规范性文件、研究论证涉案企业合规考察标准等重大问题、研究出台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组织及其组成人员的工作保障和激励制度、成立和管理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对全省市级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及其选任的评估组织开展日常监督和巡回检查等职责。

根据工作安排,管委会办公室设在陕西省工商联,负责承担管委会日常工作,省国资委、省财政厅承担管委会中涉及国有企业的日常工作。据介绍,陕西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以后,将广泛凝聚各方合力,全面推开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努力实现对企业犯罪的诉源治理,营造更优的法治化营商环境。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