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秭归果农脐橙滞销,武汉高校师生助力卖掉700斤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20:02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张歆、通讯员金红志艺、周婉丽)“武科大的娃娃们真是太暖心了,非常感谢你们!”近日,一条感谢视频从湖北秭归传到武汉科技大学。

发视频的是该校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大三学生谭垚的父亲——秭归果农老谭。连日来,在武科大师生的帮助下,老谭已卖掉了自家将近700斤的“伦晚”脐橙。

不久前,老谭种的脐橙迎来收获期,但因冰雹天气等原因,往年上门收购的商贩无法抵达,大量脐橙面临着滞销和变质的风险。

“橙子坏在树上很可惜,我想分享给老师和同学们。”谭垚得知后,想着与其让脐橙烂在地里,不如分享给老师和同学,便让父亲将脐橙寄送一些到学校。

得知橙子是谭垚父亲自己种植的,同学们纷纷自发在微信朋友圈和QQ空间打起了“广告”。一时间,“生活可爱,橙子美味!”“秭归伦晚脐橙,你值得一尝!”等词语在校园中刷了屏。

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徐继男是谭垚的好友,在得知情况后,他做了一份详细的销售策划书,针对橙子产量高、保鲜期短、客源不稳定等问题,具体提出了在电商平台中售卖、利用泡沫网套等延长橙子保鲜期、向线下商户拓展渠道等办法。他还积极和此前结识的电商从业者牵联络,帮助脐橙上网售卖。

班主任孟芳和辅导员李苑了解情况后,也在微信朋友圈帮助谭垚宣传脐橙,随后,更多老师们也加入了进来。

“我本意是想将橙子物尽其用分享给老师和同学们,大家的举动让我非常感动,谢谢大家。”谭垚说。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