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汉军山街各幼儿园开展五一劳动节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11:09 来源: 荆楚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李恋、赵慧)生活即教育,行为即课程。4月29日,武汉军山街所辖各幼儿园相继开展五一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

弘扬劳动精神,致敬最美楷模

龙湖幼儿园内,班级老师们为孩子们讲解国际劳动节的来历,告诉孩子们这一天是所有劳动人民的节日,并带领孩子们了解各行各业的职业特点,体验幼儿园里各个岗位的辛勤劳动。在老师的指导下,幼儿们还亲手制作“最美劳动者”奖章,送给园区的环卫工人、执勤民警等一线劳动者。

劳动勤于手,美德践于行

在小军山幼儿园的主题活动中,幼儿们通过“穿袜子”“叠衣服”等游戏,学会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通过“认识杂草、拔除杂草”,各个“拔草小卫士”在美化园区环境的同时,感受劳动最光荣;《我心中的劳动者》绘画作品,则代表着幼儿们向广大劳动者给予最真挚的祝福和慰问。

“活动不仅增强了幼儿理解劳动、尊重劳动、热爱劳动的意识,同时在实践中感受到了劳动的辛苦,体验了劳动的乐趣。”军山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幼儿园开展的五一劳动节主题教育活动蕴含了丰富的劳动教育内涵,幼儿通过亲自参与并体会了劳动者的辛苦,将正确的劳动观念和劳动情感融入其中,传承了“劳动最光荣”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黄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