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让96岁奶奶超放心!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医疗天团”服务上海亚定点医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21:4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曾莉、通讯员杨岑)4月28日,在新改造的上海新国博亚定点医院W1舱内,胸闷咳嗽且患有房颤、心功能不全和帕金森病史的96岁王奶奶,与舱内其他病友一道,享受来自武汉的“医疗天团”的网络会诊,得到了“超放心”的诊疗方案。

“96岁,咳嗽咳痰5天,有房颤、心动能不全和帕金森病史,左心、右心衰竭,处于低血压状态,如何调整药物来纠正心衰?”“84岁,氧饱和度下降,在条件受限的情况下,下一步治疗检查上是否需要特别处置?”通过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远在千里之外武汉的“白求恩式好医生”、全国著名心血管病专家江洪教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胡克教授、“湖北医学领军人才”、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副院长程帆教授、神经内科肖哲曼教授,听取了医院第一批援沪医疗队党支部书记、领队沈波教授和上海新国博亚定点医院W1舱病区主任黄斌教授等医疗专家对较复杂患者的病例介绍,给出了及时专业的诊疗方案。

这是继10天前,该院举办“云队友”远程视频会诊后,又一次“全明星”阵容的“千里驰援”。这也是上海新国博中心4月22日从收治新冠轻型、无症状感染者为主的方舱医院,改造为部分收治普通型及有基础疾病的轻型新冠感染者的亚定点医院后,开展的首次联合会诊。

“舱内患者有很多基础疾病亟待救治,以互联网医院平台借助医院大后方的力量,得到顶级专家的专业支持,能使前方医疗工作更有底气、更加顺畅。”沈波教授介绍,亚定点医院改造后,人民医院承担260张床位的医疗救治工作,其中监护病床20张,高龄且合并基础疾病的病患较多,医疗护理压力增大,来自本院精兵强将的支持为前线医疗队员注入强心剂的同时,也让他们倍感温暖与宽心。

该院党委书记万红慧、院长王高华表示,为回报2020年武汉战疫上海医护人员倾力相助的恩情,医院驰援上海义不容辞、使命光荣,将尽锐出战、排除万难助力上海尽快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据悉,4月7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第1批51人援沪医疗队员成建制进驻上海新国博方舱W3舱,为1300余名无症状患者提供医疗救治。4月22日,接管改为亚定点医院的W1舱,共收治225名有症状或有基础疾病的阳性患者,其中患者最大年龄100岁。4月16日,第二批医疗队参与上海九院病房的改造,全程植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管理模式,于21日开始运行并收治患者,为支援上海抗疫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