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以劳模精神“做优主城”,江汉区启动劳动和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9日21:40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倩倩、祝璇、通讯员朱素芳、张芳)4月27日,武汉市江汉区举行“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2022年劳动和技能竞赛启动仪式。该区直属委局、街道(开发区)工会主席和相关参赛单位职工代表80余人出席仪式。

据悉,此次劳动和技能竞赛将以推动重点产业项目建设为重点、以优化办事流程为主旨、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提高职工技能素质为核心,开展引领性、专项、生产型、智能型和技能型劳动竞赛。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0月,并于11月开展评比总结。

护理员技能竞赛、基层医护综合技能竞赛、酒店服务业技能竞赛、金融系统业务技能比赛……此次竞赛覆盖了江汉区多个行业领域。据了解,各街道、开发区将组织动员1500名以上职工参与,各委办局、企事业单位将动员单位85%以上人员参与。

“作为今年江汉区第二季度的重大项目,我们积极响应2022年江汉区劳动竞赛的号召,在项目部开展以‘竞赛’促‘进度’、以‘竞赛’促‘发展’的劳动竞赛活动,确保安全生产及各项建设目标实现。”劳动竞赛单位代表、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嘉里项目部项目经理张金波表示。

“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为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江汉而努力奋斗,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湖北五一劳动奖章、武汉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唐家墩站点快递员张裕作为参赛职工代表发出倡议。

中贝通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一线项目经理周丰感叹:“全社会对我们劳动者非常重视,激发了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项目经理,我们会带动一线施工人员,积极参与到劳动和技能竞赛中来。”

江汉区总工会主要负责人表示,各级工会将加强对竞赛工作的组织,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考评考核机制,对竞赛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认真总结、交流推广,营造浓厚的竞赛氛围,为建设富裕活力美丽幸福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卓越江汉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