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开门了我们就踏实了!”东城这四家商超全面消杀后重新开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11:10 来源: 北京日报

4月28日中午,东城区崇外街道物美、新世界超市、永辉、顺天府四家因疫情防控被封闭的商超,在进行了严格的环境检测和专业消杀等防疫措施后,经过科学评估,符合各项开放条件,恢复正常营业,保障了周边居民的正常生活。

当天下午,记者在位于西花市南里西区新景家园1号的顺天府超市看到,经过16个小时的闭店管控,这里已于下午1点20分恢复了正常营业。在超市门前,每一名顾客都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严格按照要求,扫码、测温和手部消毒,持健康码绿码进入超市。

进入顺天府超市,所有货架货物齐全。新景家园小区居民齐淑萍平时的吃穿用度都在这里采买,她说:“昨天得知有病例来过这儿,我心里一阵打鼓,担心超市关门,买不了东西,没想到这么快就恢复营业了。看着货架上满满当当的,什么都不缺,我真高兴,也放心了。”

4月27日晚9点半,崇外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队员史昊元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做好顺天府超市周边的秩序管控,保证人员不进不出。史昊元说:“到达现场后,我们第一时间和超市的负责人取得了联系,并查看人员信息台账,督促超市及时做好人员管理,积极配合环境检测工作。”

“确诊病例来的那天,我们超市一共有31名员工在岗。接到通知后,我们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和微信工作群,通知员工居家,等待核酸检测的通知。”顺天府超市(新景家园店)店长卢锦兵说,为了确保次日超市能够正常营业,超市联系北京顺天府商贸有限公司抽调了11名员工进行支援。

超市闭店,居民的生活如何保障?东城区商务局联合属地街道办事处连夜协调市级部门调度两辆蔬菜直通车开进社区,确保居民能够正常购买蔬菜等生活必需品。4月28日上午,其中一辆直通车开到了顺天府超市附近,为周边居民提供服务。卢锦兵介绍,顺天府超市服务着周边4个社区的居民,近几日随着居民采购需求的增长,超市按日常3倍备货,每日的进货时间为凌晨12点。因为疫情,超市取消了原本4月27日半夜的进货需要。卢锦兵说:“在确认4月28日下午可以恢复营业后,我们联系了总公司,临时调度车辆供货,中午1点,所有货品全部到位。18名员工全部持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上岗,保障了超市的正常运营。”

从4月27日晚到4月28日超市恢复营业前,共进行了5次环境消杀工作。卢锦兵说:“恢复营业后,我们每2小时做一次全面消杀。针对购物车、电梯扶手等,保证随用随消杀,为广大居民提供一个安全的购物环境。”

史昊元说:“超市恢复营业后,执法人员每日会对超市的各项防疫工作进行检查,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松懈。”

目前,各超市在专业消杀和科学评估后陆续开业,周边购物秩序井然有序,线上配送服务也已恢复正常,居民们安心购、安全购得以保障。

【纠错】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