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快讯

鄂州花湖机场高速5月1日零时通车!连接湖北首条智慧高速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30日22:23 来源:

鄂州花湖机场收费站 通讯员供图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赵秀琳 通讯员向青 谭婷婷)2022年5月1日零时起,由湖北交投集团投资建设的鄂州花湖机场高速公路正式通车。

鄂州花湖机场高速是湖北省首条智慧高速公路,是亚洲第一、世界第四专业货运枢纽机场鄂州花湖机场的重要交通配套设施,全长13.042公里,高速起点连接鄂州花湖机场南接口,终点上跨武黄高速设置陈桥枢纽互通,全线采用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20公里。路上每隔70米安装车路协同的路网感知系统,通车后,5G、北斗定位、量子通信、物联网、云计算等新技术为高速公路融合赋能。

鄂州花湖机场高速设有一个主线收费站鄂州花湖机场收费站。收费站有6进6出,共12条车道,包括6条ETC车道及6条MTC车道,其中3条ETC出口车道采用准自由流技术,可利用道路ETC门架在车辆出站前完成收费交易,实现车辆不停车快速出站。

据悉,按照《省人民政府关于鄂州机场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设置收费站有关事项的批复》,鄂州机场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车型分类收费标准按1类客车0.76元/车公路档,1类货车0.6元/车公路档执行,收费期暂定30年。

花湖机场高速开通后,从武黄高速武东所进站仅需40分钟可达到鄂州花湖机场,大大缩短了物流时间,对整合鄂东高速公路网,强化鄂州东部与武汉、黄石等地之间的互联互通,促进武汉城市圈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建设发展,打造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

【责任编辑:王冬】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