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五一假期首日 全省文旅行业防疫力度不减 产品供给丰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1日14:29 来源: 湖北日报

4月30日,全省多地天气阴雨,但并未影响游客出游热情。全省各地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同时,精心准备丰富文旅大餐,让游客畅玩同时开心过节。

受疫情影响,今年五一假期,跨省游受限,家庭游、结伴游、短线游、周边游、自驾游成为假日旅游主体。当天上午10时许,武汉花博汇就迎来2000余名游客,该景区开启玫瑰花海节,玫瑰、蔷薇、月季等进入了最佳观赏期。不少游客在景区内乘观光小火车赏花,或进行户外露营烧烤。该景区总经理许江介绍,五一假期花博汇民宿已全部预订,一房难求。相信后面几天天气好转,会有更多游客出游度假。

今年五一假期,全省各地精心策划,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针对劳动节旅游市场特点为广大游客准备了丰富的旅游“菜谱”。如荆州方特举办国风音乐节,文化小镇“声情献礼”,国家级京剧演员“组团”亮相,跨界音乐潮人齐登场,无人机上演盛世光彩秀,受到游客热烈欢迎。襄阳盛世唐城景区,举办了2022盛世唐城七周年庆典暨“五一”活动,吸引大批游客打卡。为了给游客提供更好服务,倡导文明旅游,假期里该景区志愿者队伍全员到岗,为游客提供问询、引导、防疫提醒、秩序维护等服务;景区内的文明旅游宣传阵地焕然一新,文明旅游、防控提醒等宣传展板全面更新,同时根据唐城夜游特点,50余个文明旅游宣传专栏全面点亮,独具唐城特色的公益宣传广告分布于景区各景观景点。

五一假期前,刚刚开园迎客的襄阳奇幻谷乐园,在五一假期第一天迎来大批游客,不少襄阳市民专程前来打卡“尝鲜”。襄阳市民郭先生说:“节前在抖音刷到奇幻谷的视频,今天起大早床来打卡,一定要玩个痛快。”

此外,荆州推出了“千年古城”文化探秘之旅等十条精品线路和“烂漫时光·赏花踏青游”等二十条乡村旅游线路,让市民在家门口精彩过“五一”。麻城龟峰山景区全年半价促销,对抗疫人员和军人全年免票。荆门东宝圣境山滑翔基地推出了梦幻联动门票立减30元的活动,紫薇古道吸引不少运动爱好者前来爬山拍照打卡,圣境大道吸引了不少自行车爱好者前来骑行。当阳市玉泉山景区举办“国风乐玩节”,包括汉服show、美食草坪地摊文化节、“拍国风视频 赢千元大奖”短视频赛、亲子涂鸦总动员等活动,吸引大量游客。

假期第一天,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全覆盖组织安全检查和市场秩序整治,加大文明旅游宣传引导,指导游客和旅游企业认真做好安全防范和疫情防控工作,为确保假日旅游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到岗带班制度,省文化和旅游厅值班室抽查了8个市县级文旅部门值班情况,确保值班人员在职在岗,履职尽责。各地气象、卫建委、交通等部门通过互联网、广播电视和短信、微信、微博等方式及时发布各类预警、提示信息,引导公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提倡健康、安全、文明出游。截止到4月30日16时,全省出动执法人员2831人次,检查文化和旅游单位1418家,指导整改问题隐患158处。全省未发生重大旅游服务质量投诉事件、安全事故和社会與情。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王理略 通讯员 鄂文旅)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