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龙阳湖公园部分开园,市民可漫步绿道欣赏花海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1日17:2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黎先才

通讯员 晏喜丽 任玲 张立鑫

视频剪辑 黎先才

5月1日,极目新闻记者从施工方汉阳市政获悉,当日,龙阳湖公园(一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研学园龙阳湖东路段将正式开放。

龙阳湖位于武汉市汉阳区北部,东部紧临王家湾商业中心,汉阳核心区域;西部为三环线绿廊相连,三环线另一侧为高铁新城,未来武汉西部重要的对外交通枢纽。近年来,随着武汉城市建设推进,龙阳湖已由原来野湖已逐步成为城中湖。在大力推进全域水环境治理的同时,龙阳湖岸线整治及改造提升工程也被提上日程。

龙阳湖公园(一期)工程景观结构共包含“一环、三岸、七园、十八景”。区别于以往的改造公园项目,七园主题不一,各有特色。此次开放的研学园龙阳湖东路段从汉阳墨水湖北高架到知音国际茶城,绿道总长度851米,宽度4米,两个广场分别为1800平方米、800平方米,且龙阳湖岸边沿线种植了浪漫樱花。

参与改造项目的负责人张毓鹏介绍,此次改造为一期范围,总面积为184.1公顷,其中基本农田16.14公顷,水塘3.99公顷,陆地面积163.97 公顷,岸线全长约12.2千米。

据了解,此次开放总体规划上为:活力运动园建有氧森林、五彩世界运动园区;花海康乐园的现状农田营造花田农趣、闲野晨雾,利用现状水体打造奇幻花岛、芙蓉映波景点;禅茶园形成以花林+茶田的禅茶迷宫和配套服务的茶香乐园;对岸规划学校以三春晖光、学海拾趣的研学、成长主题景点;龙阳半岛利用优越的位置,打造传统文化节日景点;花海康乐园在汉阳大道一侧形成标志性公园主入口;扁担山靠墓园以林带缓冲遮挡,中心以大尺度草坪为主,外幽内旷。

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经过多天连续施工,目前已完成研学园龙阳湖东路段的改造,后续将继续完成其它园区改造。

据悉,龙阳湖公园(一期)的建设为广大城市居民提供了休闲、游憩、跑步、运动等多项户外运动场所,提高居民的生活质量,将承担着满足城市居民休闲游憩活动需求的主要职能。同时,该项目在缓解城市热岛效应等各个方面具有良好的生态功能,是城市又一生态“绿肺”,有效维持城市的生态平衡等多方面具有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