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各地铁警“五一”劳动节坚守岗位守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1日19:02 来源: 央视网

5月1日劳动节这一天,各地铁路公安机关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民警加强站区巡逻检查,密切协调配合,积极为旅客群众排忧解难,以平安畅通庆祝“五一”劳动节。

各地铁路公安机关严格落实公安部铁路公安局部署要求,密切与地方公安机关、武警的配合,加强治安防控,严格督导检查,密切与铁路部门联系,随时掌握客流情况。北京铁路公安处实行领导包保所队,加大对各大客运站的防范打击力度。长沙、青岛、开远等铁路公安处通过视频巡查加强对各站治安检查,及时采取有针对的措施。重庆铁路公安处严密部署安排警力,提高见警率。武汉铁路公安处调组织57个客运站区314名警力联动打击防范,排摸梳理长期活动在各客运站的各类违法人员104名,切实摸清活动情况。赣州铁路公安处组建2支“铁鹰”小分队进站上车,严厉打击“盗抢骗”等违法行为,确保旅客出行安全。南京铁路公安处常州站派出所加强安检查危工作盯控,在常态检查的基础上,特别加强对液态物品的检查力度;南京站派出所实行所干部双岗值班,组织民警重点做好旅客出站秩序的维护。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站派出所组织民警通过展板、小喇叭广播等形式,向旅客发布旅行安全温馨提示。鹰潭铁路公安处鹰潭北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加强站区消防安全检查,积极排查隐患。奎屯铁路公安处组织民警在候车室及沿线村庄,通过发放传单、宣讲案例等形式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旅客群众200余人次。怀化铁路公安处怀化站派出所组织开展“大清理、大排查、大整改”活动,共清理闲杂人员15名,及时整改侵线危树、破损栅栏等安全隐患11处。

劳动节这一天,广大民警在平凡的岗位上用真情演绎着不平凡的故事。5月1日上午,南京铁路公安处海安站派出所民警周子彭、王润轩、丁喜新来到海安商贸物流园,对中欧班列运输情况进行认真检查。5月1日7时,在牡丹江火车站,曾荣获全国优秀人民警察称号的牡丹江铁路公安处消防支队副支队长李忠已对即将始发的D8512次列车重点部位巡查一遍。当日11时,武汉铁路公安处汉口站派出所青年民警胡晨、王泽阳发现一名70多岁老人迷路后,及时联系到老人的家人,帮助老人安全回到家中。5月1日凌晨,杭州铁路公安处义乌站派出所四级警长施剑剑接到任务后,认真查看站区监控视频,连续盯控10个小时,妥善处置一起涉疫警情线索排查。当日,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乘警王鑫在G766次列车上,及时帮助面色苍白,心脏突发不适的王女士找来药品,又悉心照顾,避免发生危险。当天,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民警接到报警求助后,及时在G7650次列车上,将因与父母产生纠纷,怄气离家出走的少年小陈找到。

这一天,襄阳铁路公安处荆门站派出所副所长苏锋带着宣传画册走村访户,开展铁路安全教育,共走访5个行政村,发放宣传单50余份,签订安全协议8份。针对《江苏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自5月1日起施行,南京铁路公安处扬州站派出所、徐州铁路公安处赣榆站派出所认真学习“枫桥经验”,会同车站、工务等单位及地方公安、交通等单位,在车站广场联合开展宣传活动。鹰潭铁路公安处景德镇站派出所组织民警加强线路防控,及时排查6处线路隐患。(通讯员梁西征)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