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劳动最光荣,“柠檬黄”在岗|假日车流中有他们的最美身影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1日19:08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高东起

通讯员 杨昆 陈阳春 向文涛

五一劳动小长假,湖北交投守护您!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型客车免收通行费,湖北境内高速公路上客流量明显增加。在湖北交投集团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口,在车流不息的高速公路上,随处可见“柠檬黄”的最美身影。

“荧光点许堪如月,照得人间万户明。”他们是答疑解惑的“百事通”,是指引路线的“活地图”,是便民服务的“志愿者”,也是为车辆排障的“修理工”……那一抹“柠檬黄”,照亮广大司机乘客前行的道路,守护荆楚五一假日的一片安宁。

坚守站口

科学设置车辆导流设施

“武汉西收费站作为武汉市的西大门,车流主要集中在小型客车上,以中短途、省内为主,将于节前节后呈现‘前紧后紧’的特点,疏堵保畅和安全应急保障压力增大。”武汉西收费站收费管理员杨丽介绍道。

湖北交投所辖各地市主要出入口收费站,提前预判,开足道口,科学合理设置车辆导流设施,并根据小型客车占比大的特点,加大小型客车免费专道数量,增设引导车辆通行的标识标牌便于快速通行。

未堵先疏

引导游客合理错峰游玩

“您好,目前武当山旅游景区基于方便游客、让利游客,已实施‘一票制’通票以及四种票种的联票组合,多种选择满足您的需求,我可以给您介绍下。”湖北交投襄阳运营公司武当山收费站志愿者杨万芸耐心的为司乘解答。

5月1日,湖北省内各景区迎来入园高峰,湖北交投武当山、神农架、三峡大瀑布、恩施大峡谷等收费站,迎来车流高峰。作为游客前往景区的必经站口,相关收费站坚持“未堵先疏”的原则,合理排班增派现场保畅人员,积极与高速路政、高速巡警、地方交警、地方政府等部门通过信息联络平台,向司乘朋友以及广大游客公布景区天气预报、路况信息、安全驾驶以及景区站口通行信息,让大家合理调整出行线路,错峰游玩。

严格防控

备足280万张纸质凭证

“请拿好您的纸质凭证,妥善保管,出口出示查验,谢谢您的配合。”5月1日上午,因疫情防控需要,入站车辆需领取纸质凭证。

湖北交投鄂西运营公司恩施北收费站当班班长胡晗,站在入口安全岛上,发放了2000多张纸质凭证。她不时捶捶背,揉揉肩,车辆络绎不接,她一丝不苟,从未懈怠。

据统计,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湖北交投各收费站提前准备了280余万张纸质凭证。

优化流程

货运车辆优先通行保畅

“谢谢你们,没想到小长假我们还能这么快速通过收费站。”5月1日上午,货车司机高师傅开心地说,他和同行马师傅一起驾驶两辆装载医疗设备的货车,快速通行湖北交投京珠运营公司武汉北收费站出口,顺利抵达武汉。

为保障民生物资及生产物资等重要物资运输通畅,湖北交投各收费站提前部署,积极与防疫部门沟通,为持有《重点物资运输车辆通行证》的车辆优先进行通行缴费、检验检疫,最大限度方便物流货运企业和司机。同时,聚焦货运保通保畅工作,各收费站为货运司乘提供行车咨询、政策解答、便民物资等服务,切实做好保障与服务两不误。

志愿服务

“便民服务台”遍布荆楚

“我们免费提供地图、口罩、修车工具。”5月1日,湖北交投随岳运营公司吴店南收费站的青年团员“志愿者”,不停地向过往司乘答疑解惑、热情服务。

“五一”小长假期间,湖北交投集团各收费站在收费现场增设“便民服务台”,无数的“小黄人”志愿者贴心为司乘提供防疫口罩、饮用水等,24小时供应泡面、修理工具等便民物资,筑牢高速公路“服务驿站”。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