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上海海事部门保障长兴岛人民医院紧缺医用液氧水上运输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1日22: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5月1日电 (殷立勤 鄢和诚)5月1日,载运10吨医用液氧的车客渡船“沪航20”轮自上海崇明本岛新河客运码头开航,在崇明海事局各部门协调联动、接力护航下安全靠泊长兴岛公共货运码头。崇明区长兴人民医院医用液氧告急的紧迫局面得到有效缓解。

近日,由于原先的氧气供应渠道受阻,位于崇明区长兴岛的长兴人民医院医用液氧存量短缺,仅能维持到5月2日,液氧不足将直接影响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为保障长兴岛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崇明区防控办决定从崇明本岛上的医院紧急转运一车液氧经水路到长兴岛,以解燃眉之急。

获悉该情况后,崇明海事局迅速与各相关单位通力协作,第一时间开辟从崇明本岛新河客运码头至长兴岛公共货运码头的防疫物资运输绿色通道。为保障本次运输安全,崇明海事局全程跟踪液氧运输动态,第一时间协调处理运输单位反映的问题和需求,确保信息互通“零障碍”。考虑到该绿色通道为首次开辟的新航线,崇明海事局规划制定水上危险品运输保障方案和应急预案,要求船方落实船载危险货物运输和疫情防控相关规定。

当日上午10时,“沪航20”轮离泊开航,崇明海事局设置电子巡航专人专台进行全过程远程护航,同时调派巡逻艇“海巡01080”轮、“海巡01086”轮前往现场接力护航。中午12时10分,“沪航20”轮安全靠泊长兴岛公共货运码头,10吨紧缺医用液氧将迅速运送至长兴人民医院。(完)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