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喜迎五一!1万余平方米花卉扮靓武汉新洲街头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2日22:52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孙婷婷

通讯员 沈雷平 郑敏 覃佐丹

实习生 祁玥鑫 刘昱圻

矮牵牛、金鸡菊、美丽月见草、孔雀……五一假期,走进武汉市新洲区邾城街主次干道、广场、公园,可见鲜艳多姿的花卉。为迎接五一假期,1万多平方米鲜花扮靓新洲街头。

老人唱戏、小孩玩耍……从邾城街举水河新大桥桥头漫步至举水河滩公园,随处可见前来休闲游玩的市民。粉嫩嫩的美丽月见草,黄灿灿的宿根金鸡菊花期正盛,2000余平方米的各色花卉让市民如痴如醉,仿佛置身花海,纷纷打卡拍照。

“我们在全区范围内布置10处花境,1处立体花坛、道路两侧也更换了新鲜花卉5万余盆。”据了解,新洲区园林和林业局通过更换花箱、花卉、游园改造、布置园林小景等措施,对全区主次干道、公园等地栽摆鲜花和提档升级,栽植布置涉及举水河滩公园、文昌大道、红旗街、古城大道、龙腾大道、问津大道等多个点位,让新洲市民在家门口就能赏花看景。

“红旗街、古城大道沿线的不锈钢花箱采用容器花境的方法进行花卉布置,将宿根多年生与时令花卉相搭配,品种主要有黄金枸骨、美女樱等,共换花6万余盆。”区园林和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工作人员还对城区道路绿植全部进行修剪、抹芽等养护工作,龙腾大道、新大桥游园等更换了各色矮牵牛、孔雀草、美女樱等花卉5万余盆,问津大道刘大路口、新施路刘大路口、李集工业园等各重要交通路口新栽欧石竹、金边苔草等时令花卉26000盆。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