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青春向党 守“沪”有我 武汉市中心医院援沪医疗队在抗疫一线迎接五四青年节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4日23:58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马遥遥、李蓓)5月4日上午,武汉市中心医院援沪医疗队在抗疫一线迎接五四青年节,该院援沪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开展了“青春向党,守‘沪’有我”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一开始,武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援沪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夏平传达了医院党委对援沪青年队员五四青年节的节日慰问。

随后,急诊科医生刘易珏和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方思等7名医疗队中的进步青年代表分享了自己在援沪抗疫期间的故事。作为青年医务工作者,大家面对疫情不退缩,成为阻击疫情的逆行者,在方舱医院和隔离病房值班的党员同志,利用休息间隙,通过连线互动参与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他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医疗队的青年队员们深受感染,有7名青年队员在抗疫阵地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并在党旗前郑重宣读自己入党的初心和决心。

据了解,在武汉市中心医院45人的援沪医疗队里,90后青年有30人。这是一支敢于拼搏的青年团队,他们中有的刚为人父母,安顿好襁褓中的孩子和年迈的父母后逆行抗疫。手术室90后护士李黎在接到援沪通知时,毅然决定推迟了原定于今年4月举行的婚礼,请战援沪抗疫。

武汉市中心医院副院长、援沪医疗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夏平表示,武汉市中心医院援上海医疗队临时党支部在上级党委的关心下,全方位开展工作。在五四青年节这一特殊时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做好积极分子培养和进步青年的教育引导工作,以党建带团建,党员带团员,发挥更多力量,争当抗疫先行者,圆满完成此次抗疫任务。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