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江城商业体花样频出促消费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07:14 来源: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首店经济刷屏朋友圈 商场亲子活动引客流

江城商业体花样频出促消费

孩子们在群星城参加轮滑活动

市民自觉戴上口罩逛万象城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记者 周丹 康旭阳 石倩

这个五一假期,武汉多措并举促消费,全市150余家商超、商业综合体和重点商贸企业,同步开展320余场促消费活动,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也给江城各大商圈带来了人气,促进消费复苏。

首店带来消费新体验

五一假期里,不少武汉人的朋友圈被新开业的武汉万象城刷屏。

5月1日中午,极目新闻记者在万象城门口看到,汉口建设大道与台北路交会处,不少车辆正排队等候进入万象城地下车库,市民都戴好口罩,在安保人员的调度下,有序扫码测温,出示48小时核酸证明后进入商场。

“原来在其它城市逛过万象城,感觉挺不错,昨天在抖音上刷到,这家要开业了,特地一大早开车从光谷过来打卡。”95后武汉市民刘茜拎着大包小包,满载而归。记者逛了一圈发现,除了众多好吃的好逛的品牌外,这里还聚合了国内外艺术家、设计师的首展,纷繁多样的业态,吸引了众多年轻消费者前来。

尽管商场内有些品牌仍处于开业准备阶段,但不少新开门店是区域首店。首日开张不到10分钟,华中首家华为旗舰店内云集不少顾客,门口还有顾客排队等待入内。记者了解到,这样规格的华为旗舰店,在全国是第3家。

武汉万象城方面介绍,首批开业的店铺涵盖国内外400余家品牌,“首店”“旗舰店”业态齐聚,占比超三成。

据统计,仅今年一季度,武汉新开首店54家,超过2019、2020年同期总和。今年,武汉预计有超百家首店落地,分布在全市20多个商业体中。首店经济迎来“加速跑”。

商场推出亲子游揽客

今年五一,武汉不少市民将出游目的地放在了市内,这也刷出了假期新玩法——商场多日游。

记者走访发现,今年五一,江城各大商场策划了诸多活动,来满足亲子家庭的不同喜好和需求。

5月4日,在武汉群星城中庭,青少年穿着五彩缤纷的轮滑鞋,进行一场花式轮滑比赛,两名青少年一组,在各自赛道上连续绕过10个障碍桩滑行。8岁的石头(小名)凭借流畅标准的滑行动作和过桩速度,在“1V1”小组比赛中略胜一筹。“孩子特别喜欢运动,6岁的时候我们就给他买了平衡车、滑板,今年又给他报了轮滑班,添置轮滑鞋、头盔、护膝等轮滑装备,学了4个多月,已经会比较基础的花式轮滑了。”石头妈妈宋女士告诉极目新闻记者。

青少年们的户外运动热情带动了轮滑鞋、平衡车、护具等运动装备销量增长。在江岸区一家轮滑用品店,市民吴女士正在为孩子挑选轮滑装备,“每到周末小区里就有不少小孩在练习轮滑,我也想让孩子加入其中,感受一下轮滑的乐趣。”记者注意到,武汉运动用品店热销的轮滑鞋价格在300元到数千元不等,此外平衡车、滑板、头盔、护膝等都卖得挺火,配齐一套最便宜的轮滑装备需要500元左右。

一家轮滑用品店店员介绍,今年来,学习轮滑的孩子很多,带火了轮滑用品,该店卖得最好的是一款1480元的轮滑鞋,五一假期前三天就售出了十多双。

餐饮业恢复七成以上

假期的餐饮市场恢复得如何?“五一假期,江城餐饮市场恢复至疫情前七成以上。”武汉餐饮业协会会长刘国梁介绍,大部分餐厅采取了限制流量措施,拉开餐桌间距,零餐顾客批次比2019年下降5%,进餐顾客数量和销售额恢复到2019年75%左右。大型婚庆餐厅,由于限制流量,桌数和到客率只有73%,但销售额总体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75%。“从目前恢复情况来看,武汉餐饮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仍是积极向好的。”

5月4日,极目新闻记者在小蓝鲸杂技厅店门口看到,工作人员提醒顾客扫健康码,凭绿码和72小时核酸阴性方可入内。工作人员仔细查验,引导顾客测温,还将顾客引导至卫生间洗手,再就座点餐。“趁五一假期和朋友聚聚。”52岁的许先生和3名朋友点了酱鹌鹑、萝卜牛肉汤等三菜一汤,“看到餐厅防疫措施如此严格,我们吃得也安心。”小蓝鲸酒楼相关负责人介绍,5天假期,餐厅的客流量较平日有所增长。

此外,武汉新开业商业综合体拉动了本地消费,商场餐饮消费额比2019年同期上升6.2%。数据显示,与全国同类城市相比,武汉、南京、长沙的餐饮恢复情况分别位列全国前三。

极目新闻记者还从武汉市商务局获悉,4月30日开始,武汉启动了2022年消费促进活动暨“春潮型动·炫彩江城”消费季,全市已有150多家商超、商业综合体和重点商贸企业,同步开展了320多场促消费活动,线上重点电商平台也推出了各类优惠活动。

武汉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做好防疫的前提下,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全年的消费活动也拉开了序幕,“通过一些让利的活动,市民积极参与,对提振市场信心还是不错的。”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