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云南援沪医疗队开设“健康加油站”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11:17 来源: 云南日报

云南援沪医疗队开设“健康加油站”

让队员工作起来更安心

“及时补充了电解质。”“测了血压放心一点。”

……

这是在云南援建气膜实验室建成“健康加油站”以来,云南援沪医疗队核酸检测组队员们的切身感受。

从4月6日开始,队员们进入气膜实验室开展核酸检测,由于高强度的工作,部分队员出现身体疲惫情况。云南援沪医疗队第一临时党总支、第一、二临时党支部及时对接,4月27日,“健康加油站”投入使用,加油站内配备有血压计、听诊器、温度表,还配备部分急救药品、常规药品。

队员们每天进舱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前,可以在“健康加油站”进行体温及血压监测,了解自己的身体情况。同时,队员在工作途中如出现身体不适的情况,可在“健康加油站”内进行简单的体征监测及休息。医疗队还制定了常见性急症应急处置预案,开展应急演练,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小分队,为队员健康保驾护航。

“‘健康加油站’的投入使用,让我们工作起来更安心了。”援沪队员们说。

云南援沪医疗队第一临时党总支书记邹弘驹表示,目前上海疫情防控已到了攻坚阶段,因持续作战,队员们正面临工作与身体双重挑战,“健康加油站”可以更关爱、关心队员,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记者 陈鑫龙 黄兴能)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