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武昌南湖新青年的“五四”:青春奋斗正当时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17:11 来源: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李燕 通讯员李成霖)5月3日,武昌区南湖街道团工委组织21位青年干部围绕“五四青年节,我要做什么”话题,线上讨论青年节的计划与安排。

线上开展《青春万岁》观看学习。  通讯员供图

分享活动以“五个一”为主线,要求青年干部在在5月4日完成一次青年大学习,观看五四特别节目《青春万岁》,参与一场志愿服务,向共青团说出一句青春表白,撰写一篇心得体会等,在这个青年专属的节日里践行“我的青春,奋斗正当时”初心使命。

“我要在一线工作中将自己锻造成烈火真金。”“我和青年老师们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云传唱团歌,写下青春寄语。”“我参加了100周年MV快闪镜头拍摄,共同庆祝这个特殊的日子。”“作为基层青年,我会在工作中读无字书、进百家门、行万里路,争做‘四有青年’。”青年团员纷纷在微信群里分享感言。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这是南湖新青年呐喊出的青春口号。南湖街道青年朋友们将思绪寄托于文字,在“五四”之际写下心得体会,向共青团致以最真挚的“表白”。“今天过节辛苦了”“有你们在这里我可是真放心”,这都是来自于中央花园社区居民对青年工作者的问候,更是一种肯定和勉励。

青年团员在南湖街道各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通讯员供图

5月4日,对南湖青年来说是充实的一天,社区便民核酸检测、小区卡口值守看得见他们的身影;立足岗位值班、志愿服务与大扫除有青年团员行动的轨迹;接待群众访问,热心服务人民是他们秉持的初心。

南湖街道团工委书记陈萌发表感受:“从旧中国到新中国,当代青年回顾历史变迁时总感觉沧海桑田,年代久远。再回想,那段不屈不挠的艰苦岁月又何尝不是革命先辈们挥洒汗水血泪的青春岁月。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百年见证共同的青春,作为一名街道的青年工作者,工作就在街头巷陌间,眼望着‘人间烟火气’,耳闻着‘家长里短事’,更应该牢记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的殷切寄语。”

【责任编辑:董育雄】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