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武汉快讯

巧用无人机巡查 江夏区城管快速查处2处违法抢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21:59 来源: 荆楚网 ​(湖北日报网)

荆楚网(湖北日报网)讯(记者何婧 通讯员张伟)违法建设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五一”假日期间,江夏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相关单位,出动执法人员30余名,依法拆除违法抢建房屋2处,建设面积约74平方米。

据了解,为落实江夏区查违协调办《关于做好“五一”劳动节期间查处违法建设和安全生产的通知》的工作要求,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江夏区城市管理执法局指导各街道、园区、风景区管委会进一步加大了全区查处违法建设工作力度。

违法建设拆除现场。通讯员供图

纸坊街道综合执法中心充分结合科技手段,利用无人机高空巡查作为查控违重要抓手,破解高楼、密林等违建执法巡查“盲区”,化被动为主动,让辖区违法建设无处遁形。

航拍巡查过程中,纸坊街八分山出现一处新建房屋,疑似突击抢建建设而成,航拍人员立即将相关信息线索移交巡查执法人员。在确定违法抢建行为事实后,依据《武汉市控制和查处违法建设条例》的相关规定,江夏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组织纸坊街道办事处,依法对该违建予以拆除,建设面积约64平方米。

同时,庙山城管执法中队也对辖区内一处约10平方米的违法构筑物进行了依法拆除。

【责任编辑:孙永军】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