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上市公司在海南丨1.25亿元!中国金茂通过海南公司收购西安鼓楼金茂酒店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22:12 来源: 海财经·证券导报

海财经·证券导报5月5日讯(记者 梁天琪)4月29日晚间,中国金茂(00817.HK)公告,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金茂(海南)投资有限公司(下称:金茂海南)同意收购西安廷茂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下称:西安廷茂)全部股权,交易价格约1.25亿元。

中国金茂董事会宣布,4月29日,金茂海南与天津信茂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天津信茂)、嘉兴惠茂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嘉兴惠茂)及西安廷茂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据协议,天津信茂及嘉兴惠茂同意向金茂海南出售西安廷茂的全部股权,总对价约1.25亿元;且金茂海南同意向西安廷茂提供金额为2429万元的股东借款,用于偿还天津信茂已向西安廷茂提供的股东借款。于股权收购交割后,西安廷茂将成为中国金茂的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公告披露,西安廷茂由天津信茂及嘉兴惠茂分别持有约99.99%及0.01%的股权。西安廷茂的主要资产为西安鼓楼金茂酒店,由西安廷茂通过项目公司持有。

中国金茂表示,通过此次交易,中国金茂将获得西安廷茂的全部股权,进而持有西安鼓楼金茂酒店的全部权益,这将有利于提高中国金茂对该酒店的运营效率,并使中国金茂得以享有对该酒店的投资收益。此次交易符合集团进行自主品牌管理的战略。

资料显示,金茂海南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约15.12亿元,注册地址位于三亚市亚龙湾旅游开发区,经营范围包含会议服务、酒店管理培训、技术咨询及技术服务、旅游项目开发等。

中国金茂是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中化控股有限责任公司旗下城市运营领域的平台企业,于2007年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物业业务的香港投资控股公司。公司通过四大分部运营:城市及物业开发分部从事城市综合开发、物业开发及土地开发业务;商务租赁及零售业运营分部从事写字楼及零售商业物业租赁业务;酒店经营分部提供酒店住宿及饮食服务;其他分部主要提供物业管理、设计及装修服务以及经营观光厅。

业绩方面,2021年,中国金茂实现营业收入约900.60亿元,同比增长50%;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约46.90亿元,同比增长21%。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