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国际锐评|他人放大“虚假信息”?“造假专业户”美国是在装疯卖傻!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22:12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国务院网站近日发布声明,污蔑中方一些官员和媒体放大俄方在乌克兰问题上的“虚假信息”,使俄对乌军事行动合理化。细看这份所谓声明,满纸皆谎言,本身就是典型的虚假信息。美方“贼喊捉贼”的拙劣表演,坐实其是最大的谎言制造机。

在这份所谓声明中,美方给中方罗织的罪名,其实是中方转述的事实报道或理性分析。比如,声明攻击中方放大俄方关于美在乌境内拥有生化实验室的“虚假信息”。事实是,美方自己早就承认了这点。

2021年11月,美国向《禁止生物武器公约》缔约国大会提交的工作文件承认美国在乌克兰有26处生物实验室等合作设施。2022年3月,美国国防部公布的“事实文件”显示美在乌有46个“合作设施”。2022年3月8日,美国副国务卿纽兰在美参议院听证会上亲口承认“乌克兰有生物研究设施”。这些难道是虚假信息吗?

再比如,声明攻击中方遣词造句别有用心,“旨在将愤怒转移到北约和美国”。事实是,早在1997年,美国前外交官乔治·凯南就指出,北约继续向俄罗斯扩张“将是美国在整个后冷战时代政策中最致命的错误”。乌克兰危机爆发后,美国政治学家米尔斯海默、英国知名学者马丁·雅克等分析人士纷纷指出,美国及北约要对今天发生的事情负主要责任。可见,谁是乌克兰危机的始作俑者,国际社会早有共识。

声明最后称,“关于中方努力放大俄方虚假信息”的其他消息可以访问《纽约时报》等媒体机构。这恰恰证明,原来在乌克兰问题上散播“虚假信息”的是美方一些官员和媒体。而中方一直是美方虚假信息攻势的受害者。

对于美方官员与媒体出于政治目的配合造假,世界并不陌生。从伊拉克战争的“洗衣粉”到叙利亚战争的“白头盔”,都是两者勾连造假的“杰作”。乌克兰危机爆发后,他们再次使出了这一伎俩。今年3月,《纽约时报》刊发多篇报道援引“匿名高官”消息称,中方事先知晓俄罗斯的军事行动并“要求俄方在北京冬奥会后再动手”。经媒体多方核实,所谓“匿名高官”来自白宫国安会,所谓报道是美方抹黑中国、转移视线、甩锅推责的假消息。

像这样针对中国的假消息还有很多。自乌克兰冲突爆发以来,美方对中国的虚假信息攻击一刻未停。从所谓中方事先知情、默许纵容俄方,到帮助俄规避制裁、提供军事支持,美方编出五花八门的谣言抹黑中国,但无一不被事实打脸。

乌克兰 基辅

近日,中国媒体刊发“美方有关乌克兰问题的涉华谬论”的近1.5万字长文, 用确凿的事实和翔实的数据,对美国等相关方散播的种种涉华谬论进行了透彻剖析。到底谁在造谣抹黑、混淆视听?每一个不带偏见的人都会得出答案。

谎言掩盖不了真相。在乌克兰问题上,中方所持的客观公允立场以及发挥的建设性作用,受到国际社会肯定。相比之下,美国在干些什么呢?它正忙着挖“乌克兰陷阱”,企图拖垮俄罗斯、牵制欧洲、抹黑中国,并从中大捞一笔。而散布虚假信息,正是美方制造“乌克兰陷阱”的重要一环。

作为乌克兰危机的始作俑者,美国这个“谎言帝国”声名狼藉,早就失信于世界。它每一次对中国的抹黑攻击,都是对自身劣迹的不打自招。

(国际锐评评论员)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