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北京中高风险地区达48个 郑州疫情仍处发展阶段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22: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北京中高风险地区达48个 郑州疫情仍处发展阶段

中新社北京5月5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5日通报,4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373例,其中境外输入13例,本土360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4740例,其中境外输入62例,本土4678例。新增死亡病例13例,均为本土病例,在上海。

截至4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12755例,累计死亡5141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18571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165例,累计确诊18238例,无死亡病例。

北京中高风险地区达48个 社会面仍有零星隐匿传染源

4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360例,来自13个省份。其中上海261例,北京42例,河南14例,广东13例,浙江10例,另有8个省份各有5例以下的新增。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678例,自四月份以来首次低于五千例。上述感染者涉及15个省份,其中上海4390例,辽宁99例,江西38例,江苏26例,河南26例,浙江24例,吉林20例,此外还有8个省份分别新增20例以下。

4日15时至5日15时,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39例(确诊34例、无症状者5例),4月22日以来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544例,涉及朝阳(220例)、房山(135例)、通州(58例)等15个区。截至5日17时,北京已有高风险地区17个、中风险地区31个。

北京市疾控中心5日介绍称,目前,已完成的近期220例本土感染者标本测序结果提示,北京此次疫情存在两条独立传播链,均与近期京外聚集性疫情及其外溢至其他省市的病毒序列完全一致。目前疫情呈现传播速度快、点多面广的特点,社会面仍有零星隐匿传染源,传播途径尚未完全阻断。

北京市官方表示,北京仍要严格加强人员管理,严查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坚持“两点一线”、少聚集,倡导居家办公。其中,针对“朝阳全区及公共交通运营调整区域内工作或生活的人员,实行居家办公和‘点对点’闭环管理”,北京出台“居家办公期间,员工工资水平不得低于本市最低工资标准”等六条措施。

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死亡503例 广州连续6天社会面清零

5月4日,上海市新增本土感染者4651例(确诊261例、无症状者4390例),再创自四月以来的新低。当日新增本土死亡病例13例,连续6天下降。13位患者平均年龄82.77岁,死亡的直接原因为晚期肿瘤或基础疾病。截至4日24时,上海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死亡病例503例。

上海市卫健委5日介绍称,上海全力以赴推进常态化核酸采样点布局建设工作,积极构建“15分钟核酸服务圈”。截至4日晚,上海市共布局设置各类核酸采样点近9000个,其中4500多个点位已经开放运营。

广州市卫健委5日通报,3日12时至5日12时两天,广州新增本土感染者29例,其中确诊21例、无症状者8例。4月28日以来,广州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128例,无重症、危重症病例。

广州市卫健委表示,该市近两日新增29例感染者中,14例为隔离点密接和重点人员,15例在封控管控区排查发现。从4月30日以来,广州市已连续6天实现社会面清零,社会面传播风险得到有效控制,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向稳向好。

郑州疫情仍处发展阶段 哈尔滨有序解除主城区静态管理

河南省郑州市4日新增本土感染者28例(确诊5例,无症状者23例),从4月30日至5月5日12时,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71例(确诊19例、无症状者52例)。

郑州市5日召开发布会称,当前,郑州疫情仍处于发展阶段。针对可能出现的隐匿性传播,该市采取了区域核酸检测与重点人群核酸检测相结合、压茬推进的举措,以尽快排干捞净潜在感染者。在5日进行的核酸检测中,截至当日12时,筛出阳性6管,均在重点人群中发现。

五一假期期间,郑州市发生郑州东站(高铁站)疫情,多名工作人员感染,官方研判为省外确诊病例在高铁东站中转时传播所致,存在一定的社区传播和疫情外溢风险。5月4日-10日,郑州市对主城区实施“足不出区、严禁聚集”的静态管理。

黑龙江省4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例,均在哈尔滨市,均为集中隔离管控人员。哈尔滨市卫健委5日表示,该市主城六区连续6天社会面清零,疫情稳定向好的基础进一步夯实。

哈尔滨市发布公告称,自5月5日零时起,逐步有序解除六个主城区社会面静态化管理措施,有序解除道路交通管制、有序复商复市、有序分批复学复课、有序恢复小区(村)常态化管理,但继续管控人员流动,继续开展核酸筛查。

浙江疫情总体平稳 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感染者已达224例

浙江省4日新增本土感染者34例(确诊10例、无症状者24例),至5日14时再添本土无症状感染者5例。自3月3日以来,浙江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663例、无症状感染者786例。

浙江省官方5日表示,本次疫情是浙江自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波及范围最广、形势最为复杂的一轮疫情。但经过各地各部门和全社会共同努力,目前全省疫情形势总体平稳,未造成广泛社区传播和外溢。在该省本轮总计252起疫情中,222起在一天内实现社会面清零,90%以上的疫情在三天内实现社会面清零。

辽宁省营口市5日通报,4日该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62例,其中47例为鲅鱼圈区报告,现住址均为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至此,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近4天来累计出现本土感染者224例。

辽宁农业职业技术学院日前发布《致全体同学和家长的一封信》,信中透露,该校自3月13日起就已实行校园封闭管理,并为“猝然破防”的校园疫情向全体学生和家长致歉。但信中并未解释疫情为何会在封闭的校园内出现,营口官方也暂无此次疫情源头的相关通报。

据悉,该校已严格施行全闭环静态化网格管理,有序转运密接、次密接人员。(完)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