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主人隔离,“大白”村支书代喂13头牛:这几天就要生小牛了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23:2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赵德龙

视频剪辑 王鹏

近日,浙江丽水云和县安溪乡黄处村,一户村民家13头牛饲养在管控区无人照料,该村党支部书记王伟强身着防护服,给13头牛投喂草和水。5月5日,王伟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目前13头牛状况良好,且有两头母牛正要下崽。

王伟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这13头牛是村里的低保户赖丽伟与其岳父母合养的,赖丽伟住在城里,平时牛群由其住在附近的岳父母喂养。最近,其岳父母因疫情原因被转运隔离,无人喂牛,王伟强得知情况后,从4月30日到5月2日每天去喂牛。后来王伟强居家隔离,就由镇上干部接替喂养。

村党支部书记王伟强身着防护服在喂牛

“早上6点喂一次,晚上5点多喂一次。”29岁的王伟强说,他之前并没有养殖经验,第一次他穿着防护服去牛棚投喂,牛群并不认生,也不害怕。除了给它们喂草,还要给他们喂水,每天他会把其中两头母牛的照片拍好发给赖丽伟。

王伟强告诉极目新闻记者,黄处村是个畲族村落,疫情期间他工作非常繁忙。村两委共有7名工作人员,因管控原因,只有2人可以外出工作,他一早要组织村民核酸检测、给居民送菜等事宜,忙完到下午还要统计数据,到卡点查看值守情况,但他一直惦记着13头牛,下午会准时投喂。“两头母牛可能这几天要生了,已经联系了县农业局专家。”王伟强说。

镇里工作人员

镇里工作人员

赖丽伟告诉极目新闻记者,他和爱人都有残疾,他的右手有残疾干不了重活,生活基本靠低保收入维持。他今年正月购买两头小牛,放在岳父母处由他们代为喂养,打算以此增加收入。4月29日晚,岳父母因疫情被转运隔离,他担心合养的13头牛会因无人喂养从牛棚跑出,因此和属地社区联系,当晚村支书告诉他会去喂牛,这才让他放了心。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