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四最”助力幼儿视力健康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07:08 来源: 长江日报

近年来,儿童的近视、弱视问题越来越低龄化,甚至向幼儿园蔓延,非常影响幼儿的健康、生活及学习。近视预防应该从小开始,给幼儿一个健康的视觉环境。早期预防近视,给大家介绍“四最”小妙招。

户外活动是“最便宜”的预防近视方式。户外活动接触阳光,能促进眼内多巴胺释放,从而抑制眼轴变长,预防近视过早发生。3至6岁儿童每日户外活动时间应在2小时以上。

减少持续近距离用眼时间是“最简单”的预防近视方法。要减少读书、画画、写字等近距离用眼时间,20分钟左右要停下来休息一下,可以远眺5至10分钟。避免不良读写习惯,不在走路、卧床、晃动的车厢内、光线暗弱或阳光直射等情况下看书、写字、画画。低龄儿童的阅读,尽量以家长读绘本的方式为主。

限制视屏类电子产品使用“最有效”。长时间近距离使用视屏类电子产品易消耗儿童远视储备量。建议婴幼儿禁用视屏类电子产品,3至6岁尽量避免使用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

保证充足营养和睡眠,科学的饮食搭配“最健康”。健康的饮食习惯对于保护视力大有帮助,如多吃低脂肪和高膳食纤维的水果、蔬菜和全谷物。建议日常多吃包括柑橘类水果、坚果、深色绿叶菜和冷水鱼如鲑鱼或鳕鱼等在内的食物。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保护孩子的视力健康,是社会、家庭、幼儿园义不容辞的责任。关注健康,关注视力,让我们共同携手,守护孩子“睛”彩童年。

(青山区第二幼儿园保健老师 尚玥玥)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