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武汉首届“双减”创新案例评选启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07:36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国倩 通讯员邹永宁)学生负担减量,优质教育增量。去年7月,《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公开发布。武汉市教育部门、各学校迅速组织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大胆改革创新,涌现出一批“双减”工作的好做法好经验。

“‘双减’不是对课后作业、课后服务、课程教学等方面改革的简单相加,而是一项基于立德树人目标,孩子素质全面发展的系统性工程。”武汉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李超说,只有学校、教师、家长及社会各方都尊重教育规律,树立正确教育观、成长观,才能真正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一方面,学习和学业要提质增效,另一方面,要培养孩子的兴趣爱好,让青少年自由、健康地成长。

为了进一步挖掘和传递典型教育案例的创新价值和示范意义,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联合武汉市教育局,推出武汉首届“双减”创新案例征集评选活动。加强作业统筹、做优课后服务、提升教学质量、规范校外培训、促进家校沟通……即日起至10月20日,各区教育局、中小学在“双减”方面有好经验的,可将材料发到以下邮箱:shuangjianwh@163.com。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含官方微信、极目新闻APP、今日头条等各类新媒体平台)将开设“‘双减’创新案例”专栏,对各学校的先进做法集中报道,拍摄一批主题微视频进行全媒体推送。

今年9月至10月,主办方将组织专家评审团队进行专业评选。经过初评和复评,结合网友投票和专家意见,最终将评选出武汉首届“双减”创新案例。主办方还将组织专家团队,走进学校举办“双减”案例研讨会,为更多中小学校赋能,让更多学生及家长受益。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