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紧紧依靠人民,打好人民战争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16:1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5月6日电 5月6日,《新华每日电讯》发表题为《紧紧依靠人民 打好人民战争》的评论。

5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强调,要从严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好人民战争,加强信息发布,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自觉承担防控责任和义务,落实个人、家庭等日常防护措施,推进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筑牢群防群控防线。

5月5日,在北京市朝阳区建外街道一处核酸检测点,市民有序排队进行核酸采样。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首都北京广大市民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为打好这场人民战争注入了强大力量。为此,北京市委、市政府5日发布《致全市市民朋友们的感谢信》。这封真诚、恳切的感谢信,既答疑解惑、传达政策,也安抚焦虑、鼓舞士气,更拉近了与全体市民的距离。在疫情防控“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北京市委、市政府的感谢信,充分彰显了“人民至上”理念,有利于赢得广大市民进一步理解、支持、配合抗疫,将激励首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做好抗疫工作。

穿着防护服帮助转运物资的“大白”志愿者。新华社记者张超 摄

“人民战争要靠人民共同来打。”人民群众是我们力量的源泉。两年多的抗疫实践证明,唯有依靠人民群众、唤起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团结伟力,才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上下同欲者胜,同心战“疫”,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离不开市民群众的紧密配合。“针尖大的窟窿能漏斗大的风”,每一位市民在抗疫防线上的位置都“无可替代”。北京市委、市政府致全市市民朋友们的感谢信,体现了对人民主体地位的尊重、对人民群众利益的维护、对人民群众关切的感同身受。这样的感谢信,暖人心,鼓士气,对筑牢群防群控防线做了一次极好的全民动员。

5月3日,市民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一个核酸检测点参加核酸采样。新华社记者 李欣 摄

以真心换同心,离不开真诚倾听民声、真情保障好民生。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强调,要及时完善防控措施,加大对病毒变异的研究和防范力度,不搞简单化、一刀切,同步做好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好群众看病就医需求。北京市委、市政府承诺认真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对涉疫和民生诉求接诉即办,全力做好保供,最大限度减少对市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感谢信也是“暖心信”,给大家吃了定心丸。

5月5日,在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街道东里南社区临时核酸检测采样点,医务人员(右)进行核酸采样。新华社记者 任超 摄

疫情防控为人民,把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还要把话说到群众心窝里。在平等沟通中做好、做实群众工作,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人民防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就一定能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万物繁茂迎夏来”。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