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际

中国援助项目改善津巴布韦妇产健康服务 174万人受益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23:3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哈拉雷5月6日电(记者张玉亮)6日,中国驻津巴布韦大使馆与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津巴布韦办事处在此间完成“产妇、新生儿和儿童健康服务”项目结项证书换签工作。通过实施这一为期两年的项目,津巴布韦农村地区孕产妇和新生儿健康服务水平显著提升,共有174万人从中受益。

在中国政府设立的南南合作援助基金支持下,联合国儿基会在津巴布韦成功执行“产妇、新生儿和儿童健康服务”项目。该项目总体目标是加快提高津巴布韦孕产妇、新生儿和儿童保健服务的可及性、质量和利用率。项目从2020年1月1日开始实施,于2021年12月30日结束。尽管新冠疫情对项目造成一定影响,但实施人员付出巨大努力,确保项目圆满完成。

项目最终报告显示,项目实施期间,联合国儿基会向津巴布韦所有省级医院的妇产科和儿科提供了基本医疗设备支持。在中马绍纳兰省和南马塔贝莱兰省两个项目实施重点省份,能够获得高水平乡村卫生工作者医疗服务的农村家庭比例从76%提高到83%,由熟练医务人员接生的农村产妇比例从78%提高到90.2%。

报告说,该项目总共为5.7万名孕妇提供服务,将她们转诊到保健机构分娩,降低其孕产风险;对44.7万名5岁以下儿童进行成长监测;为5200多名腹泻儿童进行药物治疗。项目还通过基层服务站向21.6万名妇女儿童提供了孕产、保健和营养服务,并向102万个家庭提供了新冠病毒预防信息。

报告还显示,项目对津巴布韦80家医疗机构的328名卫生工作者进行了孕产科培训,培训重点内容是新生儿急救、产后出血和先兆子痫的治疗;还对24个医护团队进行全面产科和新生儿护理培训。此外,还有3500名基层卫生工作者通过该项目接受了社区护理培训,内容包括新冠疫情防控、卫生紧急情况处理等。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