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祝贺!昌江一民警荣获“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民警”称号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6日23:36 来源: 南海网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5月6日消息(记者 李绍远 通讯员 冯定坤)近日,公安部和共青团中央联合发文,对全国公安机关197个成绩突出青年集体、600名成绩突出青年民警予以通报表扬。其中,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六支队昌化海岸派出所二级警员高鑫榜上有名,获得“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民警”荣誉称号。

从警以来,高鑫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党员的奉献情怀,诠释了人民警察的责任与担当,以平凡铸非凡,以担当护民安,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出青春力量。

“目前禁止出海捕捞,渔船也不能拉人出去钓鱼。你们若是发现有陌生人或外地船有下海捕捞以及搭载违禁物品的嫌疑,第一时间向派出所报告。”眼下,正是南海伏季休渔期,高鑫等民警与昌江黎族自治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几乎每天都到昌化码头,向渔民宣传禁止违规捕捞行为,维护海岸线安全。

据了解,2013年,高鑫从河北沧州应征入伍,来到海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服役。2018年部队改革,他随部队集体转移到了省公安厅海岸警察总队第六支队,成为一名人民警察。他的主要工作包括处理各类案件,解决辖区矛盾纠纷,打击海上违法犯罪及维护海岸线安全等。

去年第17号台风“狮子山”登陆海南后,昌江海域风大浪急,一名12岁儿童在昌化镇大角景区玩耍时,不慎被海浪卷走落水,湖南籍游客邓先生下海营救,因体力不支,2人被困海中。接到报警,高鑫和同事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后,他穿戴好救生衣便冲进海里,拼尽全力将落水男孩和游客安全带回岸边。

“高鑫是一位工作有责任心、有爱心的一名同志,遇到紧急情况,他第一时间往上冲。”昌化海岸派出所副所长陈施忠说,高鑫在进村入户走访时,遇到生活困难的家庭,他主动掏腰包给孩子购买课外读物和衣服。

高鑫用实际行动展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责任与担当,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使命,展现了新时代的人民警察风采。2020年,高鑫获评海南省公安厅优秀共产党员,2021年获得海南省公安机关最美警察提名。近日,高鑫获得“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民警”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