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贵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10:06 来源: 贵州日报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论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做好贵州工作,关键在党。贯彻落实好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各项工作任务,就必须毫不动摇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贵州是中国革命的圣地、福地,是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核心开始形成的地方。回望党百年奋斗的历史进程,我们更能深刻感受到党的领导核心至关重要,更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把绝对忠诚融入血脉,始终忠诚党和人民、忠诚党的核心,态度坚决地拥戴核心、维护核心。

用思想理论根植对党忠诚基因,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找方向、找方法,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忠实实践者。

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以正确用人导向引领干事创业导向。要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健全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常态化工作机制,为担当者担当、为干事者撑腰,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

持续夯实建强基层战斗堡垒,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要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巩固拓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增强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真正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

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作风,勇做发展“干将”、改革“闯将”、攻坚“猛将”。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字为先,说实话、办实事、出实招、求实效,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勇于突破惯例、敢于打破常规、善于开拓创新,敢啃最硬的骨头、勇涉浪急的险滩、善接烫手的山芋。

坚定不移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要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持反腐败斗争高压态势,持续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