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娱乐

“丁生火”田小洁:我喜欢演一些有生命力的角色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10:49 来源: 广州日报

“如果真吓着观众的话,我得向所有关注《重生之门》的观众说一声‘sorry’。当然,大家也是对丁生火这个角色的一个认可,不好意思,对不起!”在《重生之门》里饰演反派“丁生火”的演员田小洁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很诚恳地对“被吓着”的观众致歉。

近日,由杨冬执导,张译、王俊凯、田小洁等主演的网剧《重生之门》正在优酷热播,节奏紧凑的剧情发展、丰富的故事线走向、扑朔迷离的悬疑氛围,吸引众多关注。其中,田小洁凭借反派人物“丁生火”受到观众关注。

“人狠话不多”是田小洁对丁生火这个角色的理解,“这个角色有爱也有恨,他对庄文杰有恨,他对小刀有爱,我觉得他是有多面性的。我喜欢这样的人物,有的人物虽然戏很多,但他只是一个纸片,他很单薄,我宁愿不演”。对于观众留言说觉得丁生火眼神“吓人”,田小洁似乎并不认同,“吓人吗?说实话,我一点都没有觉得丁生火有那么吓人。可能作为演员的感受和观众的感受不一样吧”。

丁生火现在有点“火”,田小洁觉得这是观众的一种“鼓励和认可”,“也是所有演员给我的一个配合吧,我才能有这么好的呈现”。田小洁也留意到,不少观众在社交网站上已经用上“丁生火表情包”,他自己也觉得“贼可爱”,“说实话,我也在用表情包”。在追剧的时候,田小洁也会通过弹幕了解观众的反馈,“弹幕真的太有意思了,我觉得观众的想象力真是不可想象!”但是,当剧情紧张的时候,田小洁也会忍不住关掉弹幕,“不能让它遮住视线”。

田小洁承认,丁生火这个反派演得“特别爽”,但对于演员来说,挑选角色,最看重的并不是正派还是反派,而是角色是否“立得住”,“只要人物好,演正派、反派我都爱演,都过瘾。演戏对一个演员来说,重要的是好人物、好剧本。遇上了,我就会强烈地争取”。在田小洁看来,“每一个角色都有生命力”,因此,“我喜欢演一些有生命力的角色,这个对演员来说很重要,我愿意尝试”。

对于张译和王俊凯两位合作演员,田小洁透露,跟他们都是第一次合作,“张译是一个非常好的演员,非常棒。王俊凯这个孩子我头一回合作,他非常努力,对年轻演员这是很难得的、难能可贵的地方。大家都知道在现场拍摄非常辛苦,他不厌其烦地拍,很认真,尽量地做到最准确”。

【责任编辑:袁君子】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