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湖北潜江43名法治副校长为万名师生上法治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14:05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黄忠

通讯员 王柳 吴军霞

“友善相处、遵纪守法、诚实信用、走好青春之路。”5月4日,在湖北省潜江中学春季入团仪式暨普法教育课上,检察官带领2000余名学生共同许下“珍惜青春、与法同行”的承诺。

“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现场

5月7日,潜江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周伟再次带领青年干警走进该市所有学区,开展“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撑起万名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蓝天。

“遇到任何法律困惑,都可以联系我来帮忙。”这是每堂法治课上,43名法治副校长对师生们的承诺。每堂法治课的主题,都会围绕校园欺凌、性侵防范、网络犯罪等校园热点问题,采取订单式教学模式,根据学校、学生需求制定针对性课程。课堂上,法治副校长会重点对《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法典》、远离校园欺凌与性侵害等多个主题,以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案例,向同学们讲授法律知识,传授安全自护技巧。

“法治进校园”巡讲活动现场

法治巡讲的对象还包括教师。极目新闻记者了解到,法治副校长从发生在校园内的欺凌、性侵害等典型案例入手,向老师们介绍了强制报告制度的制定目的及背景、义务主体、报告情形,解析了为何要对从事与未成年人密切接触行业的用人单位进行性侵害违法犯罪记录查询,指导老师们面对学生遭遇侵害时应如何处理,强调及时报告未成年人遭受或疑似遭受侵害的线索,促进侵害未成年人案件的早发现、早取证、早干预。

“巡讲活动强化了老师和学生的法治意识,提高了他们的法律自觉。”潜江市检察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将持之以恒推进法治副校长工作,促进未成年人“C”位保护,为护佑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贡献检察力量!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