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2米大蛇钻入居民家中,民警接警将其逮捕,验明正身后释放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17:43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民警将蛇控制住,并拎出屋外。 通讯员周剑波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7日讯(记者李彤 通讯员周剑波)“喂,是公安局吗?我家里爬进来了好大一条蛇!”5月5日22时,家住武汉市黄陂区蔡家榨街道的夏女士向民警求助。

原来,夏女士正准备睡觉,突然看见一条大蛇从自家厨房里爬出。接警后,公安局黄陂区分局蔡家榨派出所民警吴攀峰和辅警陈醉、丁维民迅速赶至现场。进屋后,看到一条长约2米的菜花蛇(学名王锦蛇)盘踞在夏女士家楼梯拐角处。

“菜花蛇是无毒蛇,交给我来处置。”辅警陈醉一边安慰夏女士,一边拿起警棍拦截菜花蛇的行进路线,熟练地将蛇逼停在角落里。见菜花蛇的体力耗尽,他便用警棍按住蛇头,一只手迅速上前将蛇擒住,快速拎出屋外。民警吴攀峰找来袋子,成功将蛇装入。

“野生王锦蛇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是有益的蛇类。”民警表示,捕捉后会放生。夏女士连声向民警、辅警表示感谢。

警方提示,天气转暖,蛇类活动频繁,市民在生活中偶遇蛇类要保持冷静,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拨打110或119,等待专业人员前来处理。

【责任编辑:郭蔓】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