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近2米长大蛇深夜扰民,民警化身“捕蛇达人”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17:4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叶文波

通讯员 周剑波

视频剪辑 叶文波

实习生 王雨菲 邓欣欣 沈逸飞 余桂

“喂,是公安局吗?我家里爬进来了好大一条蛇!”5月5日22时,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家住蔡家榨街道的夏女士报警求助,言语中充满了慌张和恐惧。

原来,夏女士晚上正准备睡觉,突然看见一条大蛇从自家厨房里爬出来,赶紧叫起全家老小惊恐万分地跑出家门,在慌乱之中选择报警。武汉市公安局黄陂区分局蔡家榨街派出所接警后,迅速安排民警吴攀峰、辅警陈醉、丁维民赶至现场处置。进屋后,看到一条长近2米、黄花斑纹混杂的菜花蛇盘踞在夏女士家楼梯拐角处。可能是受到了惊扰,这条蛇来回窜动,场面有些吓人。

“放心,菜花蛇是无毒蛇,交给我们来处置。”曾在南部战区服过兵役的辅警陈醉见到此情此景非常淡定,一边安慰着夏女士一家,一边拿起警棍多次拦截菜花蛇的行进路线,熟练地将蛇逼停在角落,甚至还给蛇拍了张照片。打蛇打七寸,辅警陈醉将菜花蛇体力耗尽后,用警棍按住蛇头,一只手迅速上前将蛇擒住,在群众的惊呼声中快速拎出屋外。民警吴攀峰找来袋子,帮忙将蛇放入麻袋中,成功将蛇控制。

惊魂未定的夏女士一家后怕不已,询问民警是否可以将蛇打死,防止蛇再来家里。民警笑着解释说,这条菜花蛇叫做王锦蛇,野生王锦蛇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且是有益的蛇类,所以不能打死。为了让夏女士一家安心,民警承诺会将蛇带走,放生至离村庄较远的野外。夏女士这才放下心来,连声向前来帮忙的民警、辅警表示感谢。

武汉黄陂警方提示,天气转暖,蛇类活动频繁,市民在生活中偶遇蛇类要保持冷静,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及时拨打110或119,等待专业人员的前来处置。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