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手机玩得溜,派上大用场!看这两位警察怎么做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17:40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孙泽宇

通讯员 张祖华

实习生 刘婷

从贵州来到武汉求职的符女士,在乘坐地铁出站时,突然发现自己的手机竟然不见了。报警求助后,地铁辅警仅用15分钟就帮她找到了手机,让符女士连声称赞。

5月3日中午,武汉地铁2号线南延线佛祖岭站辅警鲁顺和张洐正在值班。此时,乘客符女士前来求助称,自己刚才从街道口站上车,到达佛祖岭站出站时,发现随身携带的iPhone12手机不见了。

符女士焦急地说:“我是从贵州来武汉找工作的,手机里面有很多重要资料,还绑定着支付宝、微信、网银等APP账号,手机没了真是寸步难行啊!”

接警后,鲁顺和张洐迅速了解了符女士的乘车时间。通过了解得知,其携带的iPad与丢失的手机,使用的是同一个系统账号。随后,两人立即打开手机热点为iPad供网,通过查找iPhone应用,定位到手机已在站外1.5公里处的某小区内。

鲁顺和张洐帮符女士开启了手机丢失模式,并循着定位赶往该小区门口。期间,辅警反复发送短信,拨打电话联系丢失手机号码,最终电话接通,对方称在出站闸机处捡到手机,并表示愿意归还手机。

5分钟后,捡拾手机的沈先生同室友一起到达小区门口,沈先生说:“由于我不太会使用苹果手机,从上电梯的时候开始,手机一直发出警报声,但没有找到接电话的地方,到家后在室友的帮助下,才成功接到警察电话。”

原来,符女士在使用手机刷出站闸机后,将放手机回背包时,不慎让手机滑落,被随后出站的沈先生捡拾带走。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符女士十分激动:“没想到,警察小哥能把手机玩得这么溜,真是派上了大用场!”

【责任编辑:王会】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