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政务频道 > 省委常委报道集

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省委常委会今天召开会议研究这些重要事项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7日22:50 来源: 湖北日报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全力做好经济工作 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俊华、王馨)5月7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时的重要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研究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部署我省疫情防控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我省专项整治工作;研究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省委书记王蒙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全力做好经济工作、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一季度全省经济开局良好、稳中有进,来之不易。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我省经济运行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确保党中央关于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一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二要坚决落实“经济要稳住”。要全面梳理、加快落实已经确定的惠企纾困政策,切实解决企业反映的突出问题。要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全面加强交通、能源、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有效供给,实施城市更新行动、乡村建设行动,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强化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要着力稳住市场主体、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开展各级领导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三要坚决落实“发展要安全”。要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为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强大而有韧性的国民经济循环体系贡献湖北力量。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社会稳定各项工作,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一要深化对资本的认识。既要客观认识资本带动各类生产要素集聚配置,促进社会生产力发展的重要作用,又要充分认识资本的逐利性,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二要提升驾驭资本的能力。要加强学习、把握规律,结合湖北实际,积极引导资本支持实体经济、支持产业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一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 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确保认识到位,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防止简单化、一刀切,杜绝不作为、乱作为。要确保工作到位,一丝不苟落实落细各项防控规程和措施。要完善体制机制,坚持长短结合,夯实基层基础,建立健全社区常态化防控体制机制和设备设施,提升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一要抓好专项整治。按照全国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在摸清全省自建房基本情况基础上,抓紧推进经营性自建房和其他自建房的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快查快改、立查立改,坚决防范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坚决杜绝群死群伤事故。二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属地责任,相关部门要各负其责、履职尽责,形成工作合力。三要建立长效机制。坚持远近结合、标本兼治,加强房屋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完善政策体系,探索自建房管理相关立法。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做好意识形态领域各项工作。一要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二要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用群众语言、群众身边事,讲好湖北故事、中国故事。要大力宣传各行各业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三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加强形势分析研判,强化阵地管理,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四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严肃政治纪律、宣传纪律、工作纪律,提高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纠错】编辑:admin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