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周末打卡湿地公园,看小桥流水,观花鸟虫鱼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17:46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8日讯 5月8日,金银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水清草绿,鱼翔浅底,野鸭成群。前来休闲健身的市民尽情享受着“城市绿肺”带来的天然氧吧。

近年来,为全面改善湿地水质,2020年10月,金银湖公园启动水生态系统修复及景观提升工程。工程整体工艺采用水生态系统修复工艺,经过湖底底质环境微生物改良、沉水植物群落构建、挺水植物生物滞留带构建、浮叶植物景观群落构建、水体食物网链搭建以及土著微生物扩培、投放、水质跟踪监控等工序,使水体逐步恢复自净能力,达到长期保持的自然水体景观效果。为改善水动力条件,他们还将分散的湖塘通过内循环动力系统及联通桥涵营造出“小桥流水”特色湿地景观,极大地丰富了公众亲水体验。

金银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占地面积达1155亩,植物品种188种,常年鸟类十余种,形成种群。金银湖国家城市湿地公园成为市民休闲打卡之地。(长江日报记者金振强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