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国内

吉林抗疫护士的“母亲节”:隔离房间里感受到爱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17:4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抗疫护士的“母亲节”:隔离房间里感受到爱

中新网吉林5月8日电 (记者 石洪宇)护士王晓明因参与抗击吉林本轮疫情,8日“母亲节”仍然无法与儿子见面。

在王晓明的眼里,15岁的儿子韩明昊是善解人意的“开心果”,两人的视频连线总是从玩笑开始。“母亲节”这一天也不例外,韩明昊“提醒”母亲,“今天你千万别再哭出来,你哭出来,我是不是也要附和一下?”这引得母亲哈哈大笑。

41岁的王晓明是北华大学附属医院护士,在吉林本轮疫情中辗转两家定点医院,其防护和消杀经验还帮助了众多同行。2020年时,她是吉林省首批驰援武汉的医疗工作者,有丰富的抗疫经验。

吉林疫情形势连续多日保持低位,结束工作的王晓明正在接受集中隔离观察。在隔离房间内,她每天都计算着回家的日期,盼望“一家人坐在一起吃饭,看看儿子是不是变胖了。”

本轮疫情发生前,王晓明每天接送儿子上下学,陪他去上篮球课。开车的路上,两人分享烦心事,也会互相讲笑话。

而在3月3日清晨,王晓明在车上接到“召回”电话,要求其回院做好消杀,着手做好感控工作。“儿子在一旁问是不是有紧急工作了,还约好回家告知情况。”

但这一分别便持续到现在。最繁忙时,王晓明连续工作28个小时,没时间接韩明昊的视频连线。一天深夜,儿子留言“妈妈要注意安全,我们等你回家。”

王晓明说,那一刻她“破防”了。此后的高强度工作中,儿子的鼓励给她带来很多力量。对方还在留言里汇报网课情况,也询问核酸检测的注意事项。

王晓明说,儿子有时也是“暖男”。她从武汉返回后两人一起逛商场,韩明昊执意用零用钱给母亲买一个发卡。在冬季,他委托父亲在网上买了一副棉手套,仍执意自己付钱。

因疫情阻断的母亲节,韩明昊挂念在心上。他在视频连线里说,虽然没法给母亲送上鲜花和礼物,但是待妈妈回家后要做一顿饭菜。

王晓明说,她在隔离房间里可以感受到爱。(完)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