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英媒:英国正研究不明病因儿童肝炎是否与狗有关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17:5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5月8日报道 据英国天空新闻频道网站7日报道,英国调查人员正在探究狗与该国儿童当中一种急性肝炎感染病例快速增加之间的可能关联。

报道称,目前英国已录得超过160例这种肝炎病例,但仍不清楚该病诱因。

英国卫生安全局说,家庭问卷显示,在这些病例当中,“养狗或拥有其他涉狗暴露史的家庭相对较多”。就现有数据来看,92个病例中有64个提及涉狗暴露史。

英国卫生安全局说,“目前正在探究这一发现的意义”,但这可能是一个巧合,因为养狗家庭在英国很常见。

据报道,英国病例大都在5岁以下,他们最常见的症状是黄疸和呕吐。目前尚无病例死亡,但有11例病例曾需要接受肝移植。英国卫生当局强调,目前感染该肝炎的风险“极低”。

英国卫生当局说,一种被称为腺病毒的常见病毒可能是诱因,该病毒在收集的标本中检出率最高。不过,鲜见腺病毒在以往健康的儿童身上引发肝炎,故调查人员正在调查其他潜在因素。

报道称,这些潜在因素包括新冠感染史,或腺病毒基因组本身发生了变化。(编译/杜源江)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