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总投资675亿元,建设150GWh锂电池产能 楚能新能源锂电池产业园项目开工 王忠林宣布项目开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18:05 来源: 湖北日报

总投资675亿元,建设150GWh锂电池产能

楚能新能源锂电池产业园项目开工

王忠林宣布项目开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念明)5月8日上午,楚能新能源锂电池产业园项目在孝感市临空经济区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在项目现场,王忠林听取了项目整体规划、功能布局和投资情况介绍。他叮嘱企业和建设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抓好疫情防控、项目建设、质量管理、安全生产,全力加快施工建设进度,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要求孝感市优化服务保障,加大上下游企业招引力度,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要求省相关单位抢抓能源结构调整窗口期,认真研究谋划我省能源发展格局,加强新能源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能源安全保障能力。

副省长赵海山致辞说,湖北省将充分发挥产业基础、资源禀赋、项目聚集等优势,着力提升基础能力、企业竞争力、产业链配套水平,不断增强动力电池产业竞争优势;全力以赴为项目创造最好条件、提供最好服务,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楚能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代德明在致辞中表示,楚能新能源将以最快的速度、最好的质量,建设一流的标准化、模块化绿色智能工厂,打造样板工程、标杆工程,努力发展为湖北本土新能源产业龙头企业。

据了解,楚能新能源锂电池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75亿元,规划建设150GWh锂电池产能,分五期建设,其中项目一期30GWh产能。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将集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和能源管理系统的研发、制造、销售于一体,成为年工业产值过千亿元的大型新能源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刘建维】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