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最新播报

广西将迎来今年入讯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暴雨天气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8日23:54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气象部门预报,受冷空气影响,5月9日晚至13日,广西将有一次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天气过程,过程累计雨量100~200毫米,其中桂东部分地区200~300毫米,局部300~35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80~100毫米。

本次强降雨是今年入讯以来范围最大、强度最强的暴雨天气过程,降雨持续时间长、累积雨量大,局地降雨有突破历史同期极值的可能性,特别是预报强降雨区发生山洪、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中小型水库安全度汛及中小河流洪水防御压力较大。

由于这次强降雨持续时间长,降雨强度猛,所以致灾风险高,大家要提高警惕防范强降雨可能会引起的山洪、城乡积涝、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及雷暴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危险,出行要注意安全,必要时要提前将人和车等财产撤离危险地带。(总台记者 廖汨 刘畅)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