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财经

ABS业务存在系列问题 信达证券被通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13:18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信达证券因ABS(资产证券化)相关业务违规被通报。北京证监局披露,信达证券存在以下问题:公司在开展ABS业务过程中未建立有效的约束制衡机制,ABS业务开展环节违规,风险管理缺位,部分ABS项目存续期信息披露不完整。公司投行业务合规人员配备不足、薪酬管理不健全,投行业务内部控制有效性不足,对同类业务未执行统一标准,合规检查和利益冲突审查不规范。

北京证监局认为,上述情况违反了相关规定。祝瑞敏作为时任直接分管投行业务的高级管理人员,同时为信达证券总经理,对公司上述违规行为负有直接责任和管理责任。根据有关规定,北京证监局决定对祝瑞敏采取监管谈话的行政监管措施。

这不是信达证券首次因ABS业务被通报。4月中旬,北京证监局曾因相同的违规事实,发布过对信达证券采取责令改正监管措施的决定。

信达证券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8.03亿元,同比增长20.27%;实现净利润12.12亿元,同比增长41.57%;实现归母净利润11.72亿元,同比增长42.95%。其中,投行业务净收入4.40亿元,发行了专项用于碳中和的信达致远6号绿色ABS、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绿色公司债券。

【责任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