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二孩妈妈母亲节拾“机”不昧,女儿想把好事写进作文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19:21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胡长幸

实习生 陈星宇 马世雯

“妈妈,今天这件事我可以写到作文里了,我的妈妈太棒了!”5月8日晚上,就读于湖北襄阳二十中学小学部三年级的女孩笑笑,开心地对母亲陈女士说。因为同一件事情,5月9日武汉市民姜先生致电极目新闻记者,夸陈女士是“襄阳好市民”。原来,小女孩赞的是妈妈拾“机”不昧,姜先生感谢的是,在母亲节当晚陈女士带着两个孩子,在外面等着他来拿手机,不容易。

武汉市民去襄阳时不慎遗失手机

姜先生5月8日他携亲友驾车去湖北襄阳办事,当晚就准备返程。大约晚8时许,他们行至襄阳中原路和七里河路交汇处时,因为口渴,姜先生下车到路边小超市买水喝,后继续前行。

当他们到达襄阳西收费站时,姜先生发现自己的手机不见了,“这是一台3月份刚买的新手机,没有设开机密码。”

抱着碰运气的想法,姜先生请车上好友用手机拨打他的号码,打了几遍都没人接听。

他以为是手机落在聚餐的位置了,打电话到酒店,没有找到。后来才想起来,他到超市买水时用的是手机支付。“可能是丢在那里了。”他猜测。

正当他准备放弃的时候,一个襄阳手机号打过来,一位女士说:“请问您是不是丢了手机了,我捡到了,在中原路某超市的快餐店附近,因为带着两孩子不方便送,您自己过来取可以吗?”

陈女士打过来的电话

约定的地方,一位女士正站在快餐店外面等着。“她戴着口罩,手里抱着小孩子,身边还跟着戴红领巾的大女儿。”双方相互确认身份信息后,手机物归原主。

陈女士和两个孩子

姜先生拿出1000元现金表示感激,对方不要。想请对方的孩子去吃汉堡,也被婉拒。询问女士的姓名,她只肯说自己姓陈,而在一旁的小姑娘心直口快地说出妈妈的姓名。姜先生软磨硬泡,才加上了陈女士的微信,说欢迎她带家人到武汉游玩。

“就是一件举手之劳的小事,换谁都应该会这样做的。”5月9日,极目新闻记者联系上了陈女士。

她介绍,自己是襄阳本地人,大女儿读小学三年级,小女儿刚满一岁,她全职带俩孩子。以前遇到过有人东西掉了及时提醒的,第一次遇到捡手机的情况。

她回忆,母亲节晚上大概8点多的时候,她骑着电动车带着孩子回家,经过中原路和七里河路的十字路口时,看见地上有一个手机,捡起来想等等看有没有人打电话过来找。“等了一会儿手机没响,我尝试打开手机,发现没有锁屏密码,看见有一个未接来电,就用自己手机号回拨了过去。”陈女士沟通之后,就在一个快餐店的门口等着失主过来拿手机。

姜先生失而复得的手机

当晚8点40左右,她跟失主碰面,把手机归还给了他。“姜先生是我父辈级的长辈,一再对我表示感谢,我就觉得这是一件特别小的事情。”陈女士说,正好当天是母亲节,碰巧遇到的这样一件事情让她能身体力行为孩子们做榜样,她很开心。

据介绍,陈女士的大女儿叫笑笑(小名),在襄阳二十中小学部读三年级。妈妈捡到手机的那一刻,孩子也希望能尽快联系到失主。

家长的一言一行会给孩子带来很多正能量。陈女士透露,回家后笑笑说:“妈妈,今天这件事我可以写到作文里了,我的妈妈太棒了!”

陈女士表示,回家后她跟自己的母亲说起过这件事,她也非常支持,认为这是给孩子们最直观的教育,“算是特殊的母亲节礼物了,很棒。”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