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电动车被盗,江夏民警连续追踪快速破案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19:54 来源: 极目新闻

极目新闻记者 陆缘

实习生 陈辰

通讯员 张佳琦 戴希辉

“非常感谢你们,没想到这么快就抓到了偷我电动车的人。”5月9日上午,获悉已抓到顺手牵羊的嫌疑人,李西(化名)惊喜不已。

原来,5月5日14时许,武汉江夏乌龙泉派出所接李西报警,称停在乌龙泉庙张湾水塘边一辆新购的电动车被盗。派出所副所长黄勇带队到达现场后发现案发地位置偏僻,周边无监控也无目击证人,案件侦破难度较大。黄勇问明受害人电动车特征和被盗时间后,通过连续查阅追踪20个小时视频监控,发现嫌疑人进入一商店内且有购物记录,最终确定嫌疑人身份,民警对嫌疑人居住地周边进行走访,确认了嫌疑人居住在乌龙泉矿区。

于是,黄勇便组织民警戴希辉带领辅警周密布防,经过一个多小时蹲守,5月7日12时许,在嫌疑男子回家开门时将其抓获,在家中搜出作案时穿的防晒衣和被盗电动车的车钥匙。人赃俱获,嫌疑人白某如实交代了其盗窃电动车的违法事实。

原来,近日,29岁的白某遭公司辞退,经济拮据,心中烦闷,当日饮酒后看见鱼塘边停着一辆未拔车钥匙的电动车,临时起意将电动车骑走,获悉自己将被拘留,白某后悔莫及。民警提醒,电动车停放后记得一定给车辆上锁,避免给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如果发现车被盗,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责任编辑:肖梦吟】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