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日报

中船应急参加2022年武汉市防汛抢险救援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21:25 来源: 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吴伟君、戴俊利)为加强抗洪抢险应对准备,提升救援队伍实战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5月7日,由武汉市应急管理局、武汉市水务局、武汉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主办的“2022年武汉市防汛抢险救援综合演练”,在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龙泉街南湾滩头举行。

中国船舶所属中船应急作为协办单位携新研发的大流量排水车参与了此次演练,大流量排水抢险车是一种车载式防汛排涝装备,该装备携带最大排水量达6000m3/h的排水设备,能够快速机动到达排水抢险地点并投入排涝除险作业,可以根据需要实现应急电源输出、应急照明功能,是一款用于城市狭小空间和大水域排涝抢险,兼具应急供电、应急照明功能的综合性防汛抢险救援装备。此外,中船应急研制的动力舟桥、26米应急机械化桥也参与了本次演练。

以演练促实战,以实战攒经验,不断提升应急防灾、救援水平,中船应急救援抢险队凭借丰富的救援经验,借助性能优越的应急装备全面保障了此次演练的实战能力。

中船应急作为服务国家应急救援保障的专业力量之一,公司装备被多次用于执行应急抢险救灾任务,临时搭建救援桥梁,快速转运受灾群众,及时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在各类抢险救援活动中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杨威】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