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23:5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9日讯(记者黄琪 常少华)5月9日,在集中收听收看全国、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贯彻落实工作。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郭元强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实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程用文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市政协主席杨智,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李义龙出席会议。

郭元强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保持清醒头脑,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郭元强强调,要坚持常态化防控与应急处置相结合,牢牢掌握防控工作的主动权。要从严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落地检”,严格执行核酸结果查验,进一步优化设置便民检点位,引导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筑牢群防群控防线;要加强平急转换,做好疫情应急处置。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要持续探索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不断加强科技防疫,及时完善防控措施,因时因势优化工作策略,切实提升防控水平。

郭元强强调,要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与安全。要抢抓国家政策“窗口期”,加快落实经济增长的一揽子政策措施,推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奋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扎实开展全市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举一反三开展各类建筑工程隐患排查,积极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全力维护平安稳定,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会议在各区(开发区)设分会场。市领导王永辉、吴朝安、刘辉、曾晟、陈红辉、杨泽发、杨彪、党蓁、王清华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