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湖北新闻

程用文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9日23:59 来源: 大武汉客户端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5月9日讯(记者肖娟)5月9日上午,市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5月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全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程用文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各项重点工作落实,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关口,持续筑牢守好电子围栏、“三站一场”和高速公路卡口、重点场所和社区等四道防线;要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毫不放松抓好各类公共场所、重点部位、特殊场所等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高效应急处置,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迅速高效落实“四应四尽”;要加强能力建设,加快增强核酸检测能力,推进隔离点建设完善工作,提升智慧防控水平;要强化工作统筹,着力抓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落实,奋力冲刺“双过半”,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要求,要不断提升执行力,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责任传导要到位,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时刻把疫情防控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督查问责要到位,多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分行业、分战线、分区域加强督办检查;宣传发动要到位,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增强责任意识、自我防护意识,不断增强防控合力;党建引领要到位,全市政府系统广大党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冲在前、干在先,带好头、作表率,更加积极地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袁筱】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