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

“e有绝活”大赛 今日起网络投票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07:42 来源: 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柳琛琛 赵贝 陈倩 通讯员潘荷花)咱们工人有绝活!今起,湖北省“工友杯”首届“e有绝活”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网络评选正式启动,欢迎广大网友和读者参与,为您心目中的“绝活”点赞。

此次大赛由湖北省总工会主办、省职工科技文化中心承办,活动自3月启动以来,全省各地各类企事业单位职工踊跃参与,共690名选手报名参赛,围绕“基础产业类(一、二、三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类(光芯屏端网)”“新就业形态+传统工艺类”三大赛项展开激烈角逐。经过初赛严格认真的专业评审,每个赛项已评审出前20名入围决赛。

5月10日起,活动主办方联合极目新闻,开通“咱们工人有绝活”——湖北省“工友杯”首届“e有绝活”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网络展示专题,公众可通过极目新闻官方微信进行投票。

网络投票为期10天。每个用户每天合计最高可投15票,其中对每个赛项最多可投5票,对每个入围选手限投1票。

根据大赛安排,决赛采取“网络票选+专家评审”相结合方式进行,网络票选根据票数多少排序分段计分,网络票选得分和决赛展示得分按权重计入决赛总分,最终确定“工友杯”首届“e有绝活”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三个赛项前10名绝活绝技名单。各赛项前10名选手,符合条件的报省总工会核准,纳入荆楚工匠培育计划。

近年来,湖北省总工会着眼企业和职工新需求,创新打造服务职工工作品牌“工友杯”,首届“e有绝活”高技能人才技能大赛就是对“工友杯”活动的创新和深化,旨在挖掘和培育更多高技能人才。

据了解,自2018年“工友杯”双创大赛等职工双创工作开展以来,共有4万多名职工参与1万多个参赛项目角逐,撬动投融资及签订供销订单等20多亿元,培育新增一批市场主体,稳岗并带动就业近110万人。

【责任编辑:贾方】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