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

国际锐评丨美国政府这副“白手套”有多黑?恐怕超出想象!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12:39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提起美国政府的“白手套”,很多人可能会第一时间想起“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这副“白手套”到底有多黑?中国外交部网站日前发布的一份事实清单,揭开了其老底。作为世界各地分裂暴乱、颜色革命、政治危机、谎言谣言、价值渗透的幕后“黑手”,NED罪行罄竹难书,恐怕超出人们想象。

NED成立于1983年,名义上是“对别国民主提供支援”的“非政府组织”,实际是假民主之名行反民主之实。多年来,它持续得到白宫和美国国会的资金支持,采用资金资助形式操纵、指挥全球多家非政府组织,向目标国家和地区输出美国价值观、实施颠覆渗透破坏、煽动分裂对抗,成为美国政府“马前卒”“白手套”“民主十字军”的主力之一。

自诞生之日起,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的“任务”就很明确。正如美国独立新闻网站“灰色地带”创始人麦克斯·布卢门塔尔所说——NED要做的不过是过去美国中央情报局秘密实施的行动,这些行动曾导致很多丑闻,也让美国国会大为恼火。而NED在推广“民主”的幌子下,公开地做这些事情。

近40年来,NED的所作所为“无愧”于国际社会送给它的“第二中情局”称号。通过中国外交部列出的这份事实清单,人们看到:从策动颜色革命、意图颠覆目标国政权,到勾结当地政治团体、干预他国政治议程;从资助分裂势力、破坏目标国稳定,到炮制虚假信息、炒作反政府言论,再到资助活动和学术项目、搞意识形态渗透,NED不择手段在世界作乱,留下斑斑劣迹,引发国际社会强烈不满。

从中亚到拉美,从北非到东欧,NED的触角伸入全球多地。苏联解体、格鲁吉亚“玫瑰革命”、乌克兰“橙色革命”以及“阿拉伯之春”等美国煽动和策划的“颜色革命”背后,均可见NED的身影。中国也一直是NED渗透颠覆活动的重点目标之一。

在2019年香港“修例风波”中,NED持续兴风作浪,从幕后走向台前,直接与反中乱港分子进行接触,向参与暴乱的人员发放补助、开展培训。正因为种种恶劣表现,NED及其负责人分别在2019年、2020年被中国政府制裁。

不止于此。NED每年投入巨额资金开展反华项目,企图煽动“疆独”“港独”“藏独”等。2020年NED官网公开数据显示,NED在一年中向与中国有关的69个项目提供1000多万美元,妄图推动各类危害中国政治社会稳定的活动“落地”,是挑动、资助反华分裂活动的“专业户”与“大金主”。

今年3月27日至30日,NED会长威尔逊还率团窜访台湾,宣布将与“台湾民主基金会”合作,计划今年10月在台北举办“世界民主运动”全球大会,打着所谓“民主”幌子为“台独”势力撑腰。

一桩桩一件件……大量事实证明,NED实质是美方干涉别国内政、服务美国私利的工具。它的葫芦里卖的不是民主的良方,而是鼓动颠覆与分裂的毒药,自己则从中渔利、维护美式霸权。

而对被“输入民主”的国家来说,得到的不是民主,而是恐惧和民不聊生。比如,2001年NED核心机构之一——美国国际共和研究所深度参与海地的暴力政变,推翻了时任民选总统阿里斯蒂德。美国著名海地问题专家罗伯特·马奎尔直言不讳地指出,“美国输出的并非民主,而是恐惧,如果不按照美国的利益行事,那么下场可能会和阿里斯蒂德一样。”

在国际关系民主化的今天,NED所作所为逆流而动,在全世界已经臭名昭著、人人喊打。这副戴在美国政府黑手上的“白手套”,只会玷污了真正的民主。

(国际锐评评论员)


【纠错】编辑:张依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