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我们
荆楚网 > 新闻频道 > 体育

蒙古国举办北京冬奥会主题图片绘画展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0日17:4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乌兰巴托5月10日电(记者阿斯钢 苏力雅)为期一周的“我们一起向未来——蒙古国人民眼中的北京冬奥会”主题图片绘画展10日在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开幕。

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临时代办张木星、文化参赞陈霜、国际奥委会委员巴特图希格、蒙古国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夏日布扎木苏以及中蒙两国各界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当天的开幕仪式。

张木星表示,此次展览通过中蒙两国摄影家手中的镜头语言和蒙古国中小学生手中的画笔,共同记录和描绘了这场载入史册的奥运盛会。希望中蒙两国秉持北京冬奥会精神,合作共赢、携手进步、并肩努力,积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

夏日布扎木苏表示,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出席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式是蒙中两国相互信任和友谊的重要体现。

“我们一起向未来——蒙古国人民眼中的北京冬奥会”主题图片绘画展共计展出中蒙摄影家有关北京冬奥会的精选图片48张、蒙古国中小学生绘画作品32幅,是蒙古国朋友深入了解北京冬奥会的一扇“视觉之窗”。

此次活动由中国驻蒙古国大使馆、蒙古国国家体育运动委员会等主办,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蒙古国国家奥委会、蒙古国体育记者协会、蒙古国摄影家协会承办,蒙古国国立大学孔子学院协办。

【责任编辑:徐璇】

Copyright © 2001-2024 湖北荆楚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All Rights Reserved

营业执照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互联网出版机构网络视听节目许可证广播电视节目许可证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合作咨询

版权为 荆楚网 www.cnhubei.com 所有 未经同意不得复制或镜像